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匿名信再揭足协惊天内幕 据称南勇供出总局官员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3月17日12:31

  2009年12月15日这一天,一封匿名举报信在足球圈内引起轩然大波。1个月后,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足协三巨头便集体落网。3月15日这一天,第二封匿名举报信再现江湖,同时全文在网络热传。这一次,体育总局某官员被变相“点名”。

  称南勇供出总局官员

  在第二封举报信中,该神秘人直陈南勇的“近况”,并且花费了大量笔墨描述了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称公安机关目前已经掌握了该官员涉案的一些线索。

  举报信透露,因为南勇的关系,公安机关目前已经掌握了总局某某涉案的线索,这位官员现在“岌岌可危”。“根据我们对南勇人品的了解,他在监狱里肯定会把某某咬出来。他们之间的交易数额估计已经在审讯南勇的记录中落笔了。”

  神秘人直言,中国足协现在正在进行自查自纠,但不会有人充当“糊涂虫”,主动向组织坦白自己的问题。“在足球圈轰轰烈烈的‘反腐秀’中,高层领导号召底下人老实交待问题……但是,连某某都这副德行,底下人哪个会招啊?要招也先把某某招了。”该匿名举报信还惊曝十强赛期间的秘闻,称中国足协曾在当年利用沈阳的主场优势,故意给客队制造麻烦,通过种种伎俩才帮助国足取胜。

  去年12月15日,这位神秘人的第一封匿名举报信在圈内引起轩然大波。而在第二封举报信中,神秘人揭露了第一封匿名信出现后的一些故事。

  信中说,在第一封匿名信发给新闻界后,足协相关负责人员马上向南勇汇报,南勇马上告诉足协新闻办要封锁消息,“足协的相关负责同志,只能跟一些关系‘好’的媒体打电话,声称匿名信并不属实,但是,还是有报纸刊登出来,当然,南勇和他的幕后同僚某某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最后,这位神秘人自曝,这封信就是一封内部举报信,并且已经发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纪检中心。信中是这样说的:“这封信就是给某某手下纪检人员的举报信,请他们认真处理吧。 ”

  曾想封锁举报内幕

  除了匿名信曝料外,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表示,涉案的3名裁判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已经被批捕!

  2002年,只有一个龚建平因为收黑钱被警方逮捕,涉案金额是37万元,龚建平案的犯罪性质被定性为“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最终龚建平获刑十年。龚建平的37万元是在2000年到2001年期间收受贿赂得到的,这3人担任裁判的时间都要长于龚建平,名气也比龚建平大,所得的黑钱自然也要比龚建平多。

  还有一点也不能忽视,裁判员为了确保自己的地位,还需要给他们的“太上皇”裁判委员会“上供”,足协内部究竟有谁收过问题裁判的钱财,也需要这3人在里面开口交代。

  本报记者 庄 伟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