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多哈归来刘翔赢得信心 孙海平:半年后重回巅峰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平萍
2010年03月17日13:51

  3月15日下午3点,连夜从多哈返沪的刘翔出现在了莘庄基地。经历了长途飞行,看上去有些疲惫的刘翔心情很轻松,他认为此行的最大收获是赢得信心。

  幕后镜头让人心酸

  昨晚的电视画面上,刘翔起跑时努力蹬了出去,脸上坚毅的表情说明了他的决心,可赛后刘翔的回答理性且有些无奈,“现在的身体状态,根本说不出拼这个字,我能做的只是咬牙坚持下去。”

  孙海平教练介绍,从热身开始,刘翔团队就为此后的比赛努力做准备。“半决赛热身时看他在压腿,压跟腱时痛得头都抬不起来,但他还是使劲压着,他是想尽快适应这种疼痛。”孙海平说,那个时候是有些心酸的。半决赛后,立即给弟子进行冷热敷,还缠上了支持带。“决赛刘翔是缠着绷带跑的,主要是因为两个小时的恢复对他而言还不够。好在,刘翔的伤势没有恶化迹象。”

  要“习惯”痛的感觉

  点评多哈之战,孙海平认为还是完成了任务,“我们是有收获的。”

  “最主要是让刘翔清楚地认识自己的位置。站在顶级赛场,当罗伯斯和特拉梅尔都在身边时,他就明白,自己发多少力,能跑多快,这都需要顶级大赛赋予具体概念。如赛后刘翔觉得,特拉梅尔前五栏有很强的优势,而罗伯斯则是平稳发挥。这让刘翔对自己,对对手,都有一个正确评价。”

  孙海平说,刘翔的伤一直存在,包括突然加剧的腱鞘炎症,都会长时间伴随左右。“我必须狠狠心,逼刘翔出去比赛,要让他‘习惯’痛的感觉,让大赛来刺激他,不能放松自己。否则,再多训练积累的东西,都会随着意志的消失而被消磨掉。”

  身体恢复还需半年

  本周四刘翔将进行全身体检,教练组会根据报告及医生建议,尝试用中医治疗,让炎症尽快得到控制。

  孙海平表示,接下去刘翔将会参加6月份的上海大奖赛,9月份的世界杯及11月的亚运会。“刘翔一年参加包括多哈的四场比赛,节奏是相对均匀的,这对刘翔的伤势恢复有利,能给他一个相对平稳和适当的刺激。所以,今年的比赛计划不会改变。”

  刘翔的恢复还不能操之过急,“真正要回到巅峰状态可能还要等半年以上,一旦伤势恢复,大家习惯的霸气也会回到他的脸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