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单板天才刘佳宇术后出院 最想带父母逛海底世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7日14:53

  华奥星空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单板滑雪天才少女刘佳宇前天顺利出院,她说现在最想做的是带父母逛一逛北京的海底世界。

  17日中午,华奥记者拨通刘佳宇的电话时,她兴奋地说,自己已于前天出院,目前正在父母的陪伴下在北京首体宾馆进一步恢复。“这次手术做得很成功,不过,肩部手术部位现在还用绷带固定着。”

  上个月在温哥华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17岁的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刘佳宇带伤作战,最终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军团该项目奥运历史最佳战绩。

  刘佳宇是去年11月在日本训练时受的伤,当时专家组的会诊结果为左肩肩关节突发性脱位――盂唇肌撕裂。虽然伤势很重,为了四年一届的冬奥会这位坚强的小姑娘选用了保守治疗的方案。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刘佳宇的肩伤刚刚好转,她在沈阳训练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期间,髋关节韧带又撕裂了。由于身体多处遭受重创,参加冬奥会比赛时,刘佳宇的全身缠满了绷带,用也自己的话说,“就像木乃伊一样。”

  冬奥会归来,刘佳宇并没有直接回到老家黑龙江鹤岗,而是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留在北京治疗伤病。本月9日,刘佳宇在北医三院成功进行了肩部和髋部两项手术。刘佳宇对华奥记者透露,此次手术一共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手术时因为打了麻药没什么感觉,麻药劲儿过了以后,就感觉到疼了。还好,挺住了。”

  刘佳宇说,“没做手术时,总觉得肩部和髋关节不得(dei,三声)劲儿,现在感受好多了。”刘佳宇的这次手术,也让她和父母有了难得的团圆机会。“这段时间一直是他们在北京照顾我,因为手术很成功,前天我就在爸妈的陪伴下出院了。”

  刘佳宇笑称,自从进了专业队,她和父母单独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这一次一家人能在一起待这么久,感觉挺幸福的。”昨天,刘佳宇专门带父母逛了逛首体旁边的北京动物园,“过几天,还想带他们去看看北京的海底世界。”

  因为术后恢复情况不错,刘佳宇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希望。“四年后的索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她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