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老马粉丝搞“马拉多纳教” 三名阿根廷记者发起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7日15:06

  时报讯 上轮西甲两位阿根廷前锋上演了帽子戏法,梅西和伊瓜因为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各送上3粒进球,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听到这个消息自然喜上眉梢。但在阿根廷国内,有一群人比老马本人更兴奋,更雷人的是,他们并非普通的老马粉丝团,而是正儿八经的教会组织——— “马拉多纳教”。

  “马拉多纳教”的发起者是3名阿根廷的记者,“教堂”即大本营就设在刚刚有球迷被枪击致死的罗萨里奥。他们拥有自己的礼拜方式、“戒律”,还有至高无上的“圣经”——— 马拉多纳的自传《我是迭戈》。“纪元”也从马拉多纳诞生开始算起,他们模仿公元纪年把“迭戈后”缩写为DD,比如今年是马拉多纳出生的第50年,按照“马拉多纳教”的说法,今年就应该是DD.50。至于马拉多纳的生日10月30日,那就是教徒们的“圣诞节”了——— 很多教徒都会选择在这一天举行婚礼。

  成为“马拉多纳教”的一员并不简单。申请者必须做完一张有关马拉多纳足球生涯和私人生活的试卷,只有那些被确认为是真正崇拜老马的人才被批准入会。

  现在“马拉多纳教”信徒达到10万左右,遍布7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都坚信南非世界杯上将出现这样一幕:“真神”马拉多纳带领梅西等人捧起大力神杯———这是“马拉多纳教”最辉煌的一刻。 (徐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