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埃文斯有望争“最佳新秀” 国王新领袖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7日16:01

  11月、12月最佳新秀

  泰瑞克·埃文斯是怎样走入人们的视线的?

  赛季之前,人们只知道他可能是更胜于“西班牙神童”里奇·卢比奥的后卫;赛季开始时,人们看到了他的潜力,并且将他和詹宁斯并称为东西部的两大菜鸟后卫。

  但是真正让联盟肃然起敬的,是他赢得了国王队的核心位置,并且以罕见的“20+5+5”的新秀数据逼近本赛季的“最佳新秀”。

  新王驾到

  除了格里芬和塔比特,2009级新秀群中以后卫为主,而泰瑞克·埃文斯无疑是其中的翘楚。过人的心理素质,近乎完美的力量与速度的结合,让国王队越来越坚定了以他为核心重建球队的决心。

  这一点从一开始就表露无疑。2009年11月份,埃文斯的场均数据非常亮眼:他的出场时间排在新秀榜第一(36.1分钟)、得分位列第二(18.8分)、抢断排第二(1.33次)、助攻排第四(4.7次)、篮板也排在第五(5.0次)。当时,雄鹿队詹宁斯的数据几乎都暂列新秀之首。

  埃文斯在11月中有过连续7场比赛砍下20+的表现,此时,他的20+次数也是所有新秀之首。

  12月,埃文斯的发挥依然稳定。作为新秀,他能够场均砍下22.1分,位列新秀榜之首。2009年结束时,他蝉联了12月份的西部最佳新秀。

  平稳度过“撞墙期”

  但在这个月中,埃文斯最值得称道的是带领国王完成了史上第二大逆转。

  12月22日,国王在客场挑战公牛,半场时,国王以43比67大比分落后。但是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内,埃文斯带领国王队打出了一波58比19的大高潮,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多达35分的逆转。这距离史上最大的逆转分差仅差1分。其间,埃文斯所展现出的强韧和“大心脏”都是领袖级别的。

  随后,埃文斯的稳定发挥还在继续。1月10日,他在比赛中投中高难度绝杀,帮助主队战胜掘金,这时,他听到了阿科中心山呼海啸的“M-V-P!”;1月19日,他砍下34分,刷新个人得分新高;全明星新秀赛上,他取下26分,带领一年级新秀8年来首次掀翻二年级师兄。而这些稳定表现,都发生在通常其他新秀“撞墙”的时期。

  埃文斯的脚步还是没有停止。2月21日,他在对阵快艇的比赛中再得21分,让自己的生涯得分数突破了1000分,成为09级新秀得分破千的第一人。

  而这个时候,赛季初狂砍55分的詹宁斯已经出现了不稳定发挥,他直到3月12日的比赛中才突破了自己的1000分大关。

  初显领袖气质

  埃文斯是执行关键球的最佳人选,这也让他的领袖气质得以凸显。在3月8日负于雷霆的比赛中,埃文斯与队友诺西奥尼进行了一些激烈的争论,因为埃文斯对于这位队友在关键时刻的一些出手选择显得很不满。

  埃文斯在赛后说:“我们当时还有希望能够赢球,然而他却投了些很糟糕的球,那完全不是团队篮球。教练对此并没有说什么,所以,我觉得我有必要站出来说些什么了。”但是,随后他又主动表示了道歉。“我还只是个菜鸟,我应该采取别的方式来交流。”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摆脱了“菜鸟”的地位,埃文斯成为绝对的领袖是迟早的事。

  3月11日,埃文斯终于达成了新秀赛季的第一个“三双”。目前,埃文斯仍然保持着场均20分、5篮板和5.5助攻的数据,几乎要成为了继“大O”罗伯特森、乔丹和詹姆斯之后第四个在新秀赛季完成场均“20+5+5”的球员。

  埃文斯的前途不可限量。眼下,他正在期待着进入今夏美国国家队的训练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