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福地冲冠世锦赛 张丹/张昊:力争扫除失误心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3月17日16:30

  “那个动作失误,真是想不到” ——张丹/张昊

  从都灵冬奥会的银牌到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五名,张丹/张昊和“老大”“老二”相比,成绩上略有起伏。尤其是张昊在自由滑第一个单跳动作上出现失误,着实令人大吃一惊。

  “那个动作失误,真是想不到”。时隔一月,张昊提及失误仍有一丝遗憾。不过,张丹在赛后安抚他的表现至今仍令张昊感慨不已,“感动得我都掉眼泪了!”他开玩笑地说。

  从温哥华回京后,张丹形象有了较大改变,一头秀发剪得短短的,13日又去烫了一下,看起来很是清爽。“我也没计划,想到就剪了”,张丹笑称自己剪发属心血来潮,但张昊却开始大做文章,“张丹的发型主要是为了配合我的发型,你看我的头发是往这边顺,她的头帘是往那边分,这一配合起来,多协调!”张昊笑着拉起了张丹,甩了一下头发,比划了一个赛场上的亮相动作。

  看起来嘻嘻哈哈,但张丹/张昊对于本赛季前几站比赛并不满意,尤其是准备了4年的冬奥会。2日回国后,4日就上了冰场。冬奥会代表团的庆功活动以及赛后采访等活动,两人参加得不多。“上午训练,下午参加活动呗。”张丹说,几乎同时,张昊则说了一句:“白天训练,晚上活动。”随后两人哈哈一笑,“太不默契了”。

  说话间,顽皮搞怪的张昊一下子蹲在了地上,“腰疼得不行,”他笑着说,14日参加了赞助商GE做的活动,站了一个多小时,他有点吃不消了。“现在我没有任何伤病,但都是劳损。站得时间长了就不行了”。张昊的口气和总教练姚滨在前几分钟说的话如出一辙。

  虽然有劳损,但张丹/张昊的训练可没含糊,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和以往的比赛重视程度没有任何不同,“和以前的赛前训练都是一样的,分段合乐,还合了一个整段。”张丹介绍说。张昊补充说,整个赛季下来,整套节目都比较熟练,“关键还得看现场发挥吧,练到这个阶段,节目都很成熟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冬奥会自由滑中意外的一次失误,张昊笑称前段训练在单人跳上一直不顺,“每次训练的单人跳都不好,呵呵。”张昊说。

  2010年世锦赛将在意大利都灵的帕拉维拉赛场举行,这也是张丹/张昊的“福地”,两人曾在这块冰场上夺得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金牌,并在都灵冬奥会上谱写了一曲感人的《龙的传人》,张丹在四周抛跳摔倒后仍坚持完成了后续的比赛,并最终拿到一枚银牌。

  “福地不福地的不好说,还是看现场比赛那几分钟吧”,张昊依然很清醒。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