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温哥华已成记忆 韩晓鹏李妮娜:如需要还会坚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3月17日16:41

  时钟已经指向了上午11点,李妮娜仍躺在辽宁本溪家里舒服的小床上,“太舒服了!”她在电话那头开心地说,结束了温哥华冬奥会的争夺,这位“雪上公主”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27岁,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在中国自由式滑雪界创下了难以磨灭的辉煌战绩。尽管未能在冬奥会上站到最高领奖台上,但李妮娜能够完美展现最高难度动作3.9,对于她来说已经非常满意了。“我在温哥华比赛结束时就说过,在难度动作上,我已经到了极限,已不能再练更难的动作,而在女子水平已经接近男子的背景下,我真的没有突破的空间了”。李妮娜在温哥华塞普里斯山上曾含泪说出退役的话。

  在李妮娜的计划中,随后她将先去北京体育大学继续学业,至于退役的具体事宜,她还要与队伍经过协商再做决定。“过几天队伍会在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市举行全国赛,我们都要过去参加总结。如果队伍需要,我还会坚持下去。”李妮娜说。

  和李妮娜一样,28岁的韩晓鹏也在江苏的家乡修整。这位为中国冬奥会实现了雪上项目与男子项目金牌突破的选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经历可谓悲壮。在预赛中轻松完成两跳动作后竟然落在一个小雪坑内,意外摔倒了。

  走下赛场,韩晓鹏落下了英雄泪。4年之间,他承受了太多,舍弃了太多,但竟然在“小河沟里翻了船”。

  如今,温哥华的经历已成为自己运动生涯的一段回忆,韩晓鹏开始调整心情,“如果国家需要,队伍需要,我想我还可以继续练下去!”

  奥运会前一直受伤病困扰,韩晓鹏经受了超人的磨难才最终站在了比赛场上,如今他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养伤了,“对于冬奥会我感觉还好,我虽然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几名队友,尤其是小队员,都表现得太好了,在决赛中也发挥了最佳水平。”韩晓鹏说。

  李妮娜,韩晓鹏,两名选手在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的发展历程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1995年从沈阳体院训练开始,两人在雪场上已经驰骋了近15年。“李妮娜和韩晓鹏的作用与位置,在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没有人能够替代。”主教练纪冬曾说过这样的话。

  或许,今后我们将再也看不到两人在雪山翻腾飞越的身影,但我们一定会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笑容以及带给大家的荣耀。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