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郎效农:2012中超或扩军18队 为成亚洲一流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6:10
  中新网3月17日电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今天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把现在的中超公司和中超委员会合并,建立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联赛统一组织是势所必然,而这个组织要置于中国足协管理之下。对中超扩军的意见,他也表示赞同。

  郎效农认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总体趋势一直是按照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中超联赛从职业化角度看还存在着不合理、不规范的成分,要逐步改变过去那种政企不分、管办不分的模式,就需要建立一个能够有效协调足球领域各种资源配置的组织,这个组织基本类似于英超联赛的职业联盟——英足总在英超重大事宜上拥有一票否决权,因此其实英超各种事宜还是需要由英足总审批;

  此外,还要像日本J联赛具有法人资格——目前的中超公司具有法人资格,而中超委员会却没有法人资格,应该将这两者结合成一个统一体,在足协的管理下运作整个中超联赛,这样才能规范有效地运作整个联赛。

  对于韦迪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协以后每年只从中超公司的分红中拿10块钱的事情,郎效农也给予了肯定。“在谢亚龙时代中国足协已经将从中超联赛中的分红降低到了10%,现在如果能减少到10元钱,将是件好事,"郎效农说,"这样做的好处首先是,中国足协在管理联赛上将更加超脱,因为在利益上做到了超脱,这更有利于足协对联赛的管理;其次,这也是让利俱乐部的表现,不会在经济利益上和俱乐部产生矛盾。"

  郎效农表示,中超联赛在亚足联去年对亚洲各国联赛的排名表上位列第三,前两名是日本和韩国,而后面则是沙特、伊朗和阿联酋,中超各方面目前与日本的J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其实差别不大,但中超与排在其后的联赛相比则是优势明显。郎效农说,亚足联建议中超在2012年之前能够扩军到18支球队,他赞同这样的建议,“中超应该要以成为亚洲一流的联赛为目标,这需要将联赛的规模扩大到18支球队,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