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杜威转会绿城吴金贵功劳最大 常让铁闸感到温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7日16:57

  杜威能够来绿城,前申花主帅、现绿城主帅吴金贵是最重要的因素。

  在杜威的足球路和人生路上,吴金贵不只是一位良师,更是一位益友。杜威最感激吴金贵的,当属吴金贵当年为了杜威爸爸来上海换心脏起搏器的事情,托关系、安排医院。可以说能做的、能帮的,都全做到位了。

  对孝顺的杜威来说,爸爸的事情,尤其是关于身体健康方面的事情,甚至超过了自己的事情,所以,吴金贵对杜威爸爸的这个恩情,对杜威来说,也等于是救命之恩。当然,这件事只是杜威与吴金贵之间众多交情的一部分。

  在工作上的交往中,吴金贵也时常能让杜威感觉到温暖。杜威虽然能力很强,但性格过于内向,于是,在与杜威的接触和交流中,吴金贵所使用的方式自然与对待其他球员不同。“吴指导知道我内向,所以有些问题总是点到为止,让我既领悟了里面的意思,也不觉得尴尬。应该说这么多年来,我们都是这么相处的,已经有了默契,所以配合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

  作为留过洋的学院派教练,吴金贵对现代足球的理念也是杜威非常推崇的,无论是吴金贵的训练方式,还是日常对球队的管理,都是很欧式的,把当初在申花执行的一整套东西,都搬到了绿城,“吴指导在德国留学学到很多东西,对我们也是一样的要求——训练中要投入、认真,这样才可以收获最大化;训练结束后则很人性化,该干嘛就干嘛,你可以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也可以出去会会朋友。”

  吴金贵之外,不管是绿城的教练班子,还是球队的几名内外援,包括翻译都来自申花,大家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会忍不住调侃说,“感觉和在申花没啥两样啊……”杜威也说,“今年的这支申花队里,很多新人我都不认识,倒是在绿城,基本上都认识,所以融入得很快。”

  不出意外的话,吴金贵会像当初在申花一样,把球队的队长袖标交给杜威,一样的5号,一样的队长袖标,只是蓝色的队服变成了绿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