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彭伟国:郜林是天上掉的馅饼 冲超不成功就成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7日17:04

  本报记者王正根广州报道

  只要态度端正,郜林决不会被孤立

  东方体育:如果不是恒大,你会想到引进郜林吗?

  彭伟国:不会,肯定不会。所以说,郜林加盟我们队,对我来说是意外之喜,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不管是对我个人还是广州足球而言,都是好事,我非常欢迎郜林的加盟。他的加盟,对我们实力提升会很明显,其战术价值相当高,因为我们缺本土前锋,只能依靠外援,但郜林的到来,会促使队伍的技战术打法有质的变化,会极大缓解我们今年的冲超压力。

  东方体育:你对郜林了解有多少?

  彭伟国:坦白说,由于年龄差距比较大,我和郜林私下可能连话都没有说过几句,生活中几乎没有交集。不过,对于其球员身份在场上的作用,我还是有一定了解。2007年,我在上海七斗星执教,跟申花打过热身赛,对郜林有初步了解,2008和2009赛季,我在浙江绿城担任助理教练,因为和申花同在中超,所以可能对郜林的关注比较多,尤其是绿城和申花交手之前,我们都会重点分析申花的每一名球员技术特点。2008赛季,郜林在黄龙体育场打进了一个很漂亮的进球,那场比赛后,他还用手指比出了23的数字……在国家队,郜林是主力前锋,我平常也比较关注国家队的比赛。

  应该说,对郜林在场上的技术特点,我还是很清楚:护球能力球,空中也有优势,穿插跑位也很积极,做球能力也不错,射门环节还需提高。我知道,郜林在申花队中打边路较多,但我认为郜林的特点不应该是边路,边路比较适合毛剑卿,但郜林是前锋的料,我肯定会安排他打前锋,在国家队他也是单箭头,很管用。

  东方体育:确定郜林加盟球队后,你跟郜林有过沟通吗?

  彭伟国:有,打过几次电话。他告诉我,要在上海处理一点事情,然后还要回郑州老家一趟,周日(3月14日)才能抵达广州。电话里,不可能讲太多,还是等他到队后,我们会进行深入的沟通。

  东方体育:你会对他重点交待一些什么?

  彭伟国:郜林作为国家队主力前锋,他的能力没问题。我需要的是他尽快融入球队,所以我除在训练方面重点抓他之外,更多的是从思想方面。我会告诉他,既然到队了,我们是中甲球队,不能因为你是国家队队员,而摆什么架子,不要觉得高人一等,我要的是你去适应、融入球队,而不是球队去适应你,在这点上,绝不会搞特殊化。当然,考虑到他新加盟球队,所以我会重点“照顾”他,在生活、训练和融入球队方面,我会想些法子,让他尽快适应。

  东方体育:在中国足球圈里,似乎有一个潜规则,那就是帮派、嫡系,包括之前沈祥福执教广药时,也存在这一特点。而郜林,首先跟你不熟,其次跟广州队员也不熟,同时广州对他更是一个陌生的城市……但同时,他拿着的是球队的最高薪。

  彭伟国:你说得有一定道理,我踢球时也走南闯北过,我也知道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很多球队的确有帮派一说。但广州没有,不太可能出现孤立球员的现象。如果你了解广州人,你就应该知道,只要你有本事有能力,不管是你是哪里人,广州人都会觉得你拿再多的钱都是应该的,这不仅仅是在足球行业,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如此。所以说,只要郜林端正态度,认真完成训练、比赛,就绝不可能被孤立,这点我完全可以保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