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变阵首战坚定伊万改造决心 鲁能攻击线全面复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17日21:21
图为韩鹏带球 点击查看更多鲁能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17日 济南报道)3比0,鲁能干净利落地赢下了青岛。对于伊万而言,他更看重的无疑是过程,442菱形中场的变阵激活了鲁能的前场进攻,4231很可能将被伊万放弃。

  今天伊万排出了与昨天训练时相同的阵型,442中场菱形站位,崔鹏坐镇后腰,周海滨和安塔尔两人则平行站位,打中前卫,不过由于王永珀感冒,邓卓翔出现在前腰位置。王亮则替换矫喆打右后卫,班森也得以首发。

  菱形中场对边后卫的助攻要求很高,不过从比赛中看,安塔尔和周海滨的活动范围很大,不仅要在中路组织进攻,也常常拉到边路支援边后卫,出任前腰的邓卓翔虽然不如王永珀脚下技术好,但拿球范围更多,跑动也更为灵活。三名中场的大范围活动,让对手十分不好看防。

  前锋上由于增加了一名前锋,这让鲁能在前场的攻击点更多,班森还常常拉到左路活动。由于班森有绝对的速度优势,这让中场球员有了更多的传球选择,周海滨、安塔尔和邓卓翔都曾给班森传出直塞球,而且都形成了射门机会,而班森也抓住了其中一次机会。鲁能这样的阵型激活了前场进攻,双前锋的配置也让韩鹏不再陷于和对方的纠缠,锋线上的三人也都进球入账。

  伊万变阵的初次效果很不错,不仅是3比0的比分,而是比赛的过程,鲁能一直控制着场上节奏,要不是队员屡屡浪费机会,比分可能会更大。下半场伊万作出了换人调整,将442菱形站位改成了平行站位,安塔尔和周海滨搭档后腰,吕征和邓卓翔打两边,效果同样不错。

  伊万一直希望将安塔尔、周海滨和崔鹏三人同时派上场,而菱形中场的配置正好满足了他的要求。周海滨不用像之前一样踢不擅长的左前卫和前腰,就像伊万赛后所言,“周海滨最后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场上位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