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李天翔: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让我拿到国际大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22:15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顾涓)北京国际舞蹈艺术学校校长李天翔在获得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颁发的“年度人物奖”后表示:“是中国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壮大让我拿到了这项国际大奖。”

  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舞蹈考试组织,也是唯一的真正覆盖全球、涵盖所有舞蹈考试的权威组织。“年度人物奖”是该协会颁发的最高奖,每年只授予一人。该协会把“年度人物奖”授予李天翔,以表彰他在弘扬体育舞蹈艺术方面的开拓性贡献。这是该项大奖首次颁发给中国人。

  3月17日,刚从英国领奖归来的李天翔手捧水晶奖杯表示:“虽然这个奖杯上刻着我个人的名字,但这绝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这个大奖是颁发给中国的。正是中国的强大、中国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壮大,才使我们在国际体育舞蹈界有了一席之地。”他说:“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为中国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庆贺李天翔为中国人赢得了这项国际大奖,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17日召开了教学成果汇报会,中国国际标准舞蹈协会和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等观看了汇报表演。

  中国国标舞协会负责人胡珍对李天翔在国际上为中国人赢得荣誉表示祝贺,他说:“任何一个舞蹈种类都可以陶冶人的情操、锻炼人的肌体,希望有更多的人热爱舞蹈,投身于体育舞蹈事业。”

  李天翔被称为中国体育舞蹈发展历史的见证人。他原是总政歌舞团舞蹈演员,1987年获得了中国在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比赛中的第一个奖项。他还前往体育舞蹈圣地——英国黑池学习,成为我国第一个考取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高级院士的人。十年前,李天翔创办了北京市国际舞蹈艺术学校,目前该校培养的学生已多达十万,他们中的很多人已成为国内体育舞蹈领域的教学和表演骨干。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