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最红选手出征德国站 波尔三连冠突围有难度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8日02:34

  柏林3月18日消息,2010年德国公开赛将在柏林打响,德国球星波尔将首次在今年的职业巡回赛露面。08、09赛季的德国公开赛上,波尔在无中国选手参加的情况下,接连问鼎男单。今年这位金童将在主场迎来更大挑战:能否再度夺冠从而开创连续三年在同一站比赛登顶的记录,能否打破王皓、马龙等中国队主力的包围圈,构成今年德国站的一大看点。此外,久违赛场的李佳薇也将本次比赛作为自己产后复出的首战,这位新加坡名将的"功力"回升到何程度,同样值得期待。

  刚刚结束了前两个阶段"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的中国队,此次舍弃了两位老将王励勤、马琳,由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皓、马龙、郝帅、陈玘以及稳获莫斯科门票的小将许昕、张继科组成男队阵容。世锦赛卫冕冠军王皓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今年巡回赛还都未"开张",此番定是冲冠军而来。而上一站科威特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许昕,也期待着在柏林再下一城,巩固自己巡回赛积分榜的龙头宝座。

  女单方面,东道主的夺牌希望落在了欧洲冠军吴佳多身上。但在郭跃、丁宁两大主力领军的中国金花夹击下,吴佳多的晋级道路势必不会轻松。彭陆洋、武杨、冯亚兰和木子等较少在国际赛场露面的选手,也难保不会为中国队爆出冷门。

  值得关注的女将,还有科威特站连斩郭跃、郭焱,最终夺取亚军的日本偶像福原爱,韩国老将金璟娥,以及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产后首度复出的李佳薇。

  据新加坡的《联合早报》透露,上个月结束产假归队的李佳薇,将德国站作为自己复出的首次国际大赛,她没有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只是"感受比赛气氛"。李佳薇结婚生子前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是去年1月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她的世界排名也从当时的第七名,一路滑落至现在的第23名。本次比赛,李佳薇以12号种子出战,主攻女单。

  女双的头号种子是中国的丁宁/郭跃,同为左手握拍的两人还是头回在国际大赛上配对双打。中国队的这一奇招能否奏凯,拭目以待。 男双中国的三对左右手组合王皓/许昕、陈玘/马龙和郝帅/张继科分别是二到四号种子。位居头号的是新加坡的高宁/杨子。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