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新政主推裁判防腐 俱乐部抽签决定谁去执法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18日01:07

  就在“国奥参加中甲”新政受阻之时,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提出的另一“新政”却得到了中超、中甲俱乐部以及圈内人士的一致认可。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获悉,为了防止裁判在执法过程中出现“腐败”现象,所以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各级别联赛的裁判政策也做出了重大的改革,即在2010年的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将由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小组,属地相同的时候实施回避原则。

  在刚刚结束的专门针对足球裁判队伍的教育整顿活动上,所有裁判都在“裁判执法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书”中除了明确写有“执法公平公正”等老内容外,还新增加了“严防假赌黑、不操纵比赛、不操纵和参与赌球、不吹黑哨”等敏感内容。当然了,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仅凭一纸“承诺书”是不够的,所以中国足协还特别对新赛季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重大改革。据悉,首先,各俱乐部在今天举行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抽签决定新赛季前三轮的执法裁判。然后,每两轮总结的时候,再由各俱乐部派代表抽出后面比赛的裁判。此外,俱乐部和裁判员属地相同的时候采取回避原则,如果当抽签出来的裁判员遭遇俱乐部有理有据的质疑之后,中国足协将立即更换,抽签后的执法裁判员全部向社会公开。此前中国足协在委派裁判执法中超、中甲比赛时,可以说有很多文章可做,而这也正是“黑哨”、“官哨”屡禁不止的源头所在。而此番中国足协针对裁判工作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则能很好地避免幕后交易。最主要的是,中国足协已经郑重承诺,如果一名裁判员在执法比赛中,多次因为业务水平低下而导致场上误判、错判连连,那这样的裁判员只能被淘汰出裁判的队伍。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