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谢菲尔德训练遇故友 27日回国征战中国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2010年03月18日01: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3月17日谢菲尔德报道)谢菲尔德这几天一扫往日的阴霾,变得阳光明媚,但丁俊晖却丝毫感受不到春天的气息,每天从早到晚,他都一直在谢菲尔德的世界台球学院进行苦练,为3月29日即将开战的中国公开赛作最后的冲刺。

  虽然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开打,但丁俊晖在家乡江苏宜兴和家人欢渡完春节后就急匆匆由北京返回了谢菲尔德。对他而言,相对国内,他更喜欢在英国训练,国内有很多亲朋好友,和家人在一起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但练习台球的环境英国显然更适合,不仅仅高手众多,经常找到对手切磋球技,更重要的是,这里非常安静,没有任何外界的打扰,从而他可以保证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

  由于春节期间在家患了重感冒,丁俊晖几乎没有摸球杆一下,因此回到谢菲尔德后如同重逢的老友,他的练习比任何时候都要热情和投入,饮食上因为妈妈一同随行前来,他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

  他所训练的谢菲尔德世界台球学院自他三个星期前抵达后比任何时候都要安静,以往在这里训练的六七位泰国球手都结束了全赛季的资格赛征程返回了泰国,梁文博在闯进世锦赛正赛后目前也正在国内和家人休假放松,除了不定时的两三个英国小孩子来训练外,大部分时间都是丁俊晖一人在进行苦练,寂寞而又充实。

  每天丁妈妈陈习娟也和儿子一样早出晚归,两个人的生活互不打扰,丁俊晖挥汗如雨进行训练,丁妈妈就在台球学院的电脑房里上网看国内的新闻,爱乌及乌,国内的台球新闻是她最爱看的,到了中午时分则为儿子准备从家里带来的中餐,“他练球很刻苦,所以生活上一定要保障好。”为了儿子的台球成功,丁妈妈总是无私地奉献和付出。

  这个星期以往大多一个人练习的丁俊晖多了对抗的对手,而且还是多年未见的故人,两位新加坡球手专程来谢菲尔德进行训练,在2003年春节第一次来英国的小镇威灵堡追逐台球梦想时,两位新加坡球手也曾经在威灵堡和丁俊晖一起练习,因此大家在一起曾经同甘共古过,友谊也显弥足珍贵,现在每天丁俊晖都嘱咐妈妈多做些饭菜,让两位新加坡球手中午一起吃,刚刚过去的周二晚,丁俊晖更是邀请了两位新加坡好友到当地一家川菜馆大快朵颐。

  3月27日,丁俊晖将和奥沙利文、马克艾伦等英伦球手一起由伦敦飞抵北京,征战中国公开赛,而在出发前,丁俊晖将在伦敦郊区的一家高尔夫球场征战冠军联赛第七小组的比赛,除了他之外,史蒂夫-戴维斯、霍尔特、柯普、乔-斯威尔、马克-威廉姆斯以及艾伯顿均悉数参战,从这份名单来看,丁俊晖的临时排名是最高的,而且从09-10赛季的状态和综合实力来看也是最具竞争力的选手,如果夺得第七小组头名,紧接着丁俊晖将和冠军联赛此前六个小组的冠军马奎尔、希金斯、特鲁姆普、傅家俊、罗伯逊、艾伦再进行激烈厮杀,最终获胜者直接获得奖金最高的联盟杯赛事。

  可以看出,在3月27日踏上回国征程参加中国公开赛时,经过刻苦训练和高质量比赛洗礼的丁俊晖状态将会不错,是否有利于他在中国公开赛的发挥,而相比上个赛季,丁俊晖此番毫无压力,上海大师杯八强、格拉斯哥大奖赛亚军和英锦赛冠军的成绩,使得他没有排名的压力,期待无压力的丁俊晖,给国人带来惊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丁俊晖在中国赛上能夺冠!
丁俊晖一定要好好训练备战啊!
丁俊晖努力加油!!!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