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调查组走进申花发现硬伤 原老总否认被协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8日04:21

  申花昔日百万美元

  赔偿金遭外界非议

  在足协普查中超财务状况的背景下,申花4年前的一桩备受争议的经济纠纷再次引起外界关注。申花和联城两家俱乐部合并前,2006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申花俱乐部赔给佩特科维奇100万美元,申花不得不将这笔中国足球界有史以来所遭受的最大赔款如数汇出。这一案件的背景是,2003年12月,申花宣布引进22岁的乌拉圭中场球员皮特·维拉,当时申花以60万美元转会费引进这位外援。

  由于该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注册人数从4人减少到3人,这就意味着申花必须在马丁内斯、阿尔贝茨和佩特这三名有合同的外援中裁掉一人。当时申花和佩特签订的是一份“1+1合同”,年薪约为100万美元。合同规定只要2003赛季佩特代表申花出场率达到70%,合同就可自动续签一年。由于申花认定佩特出场率并未达到70%,因此决定不与佩特续约,佩特不服,这起官司先是打到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在审理这起案件时判定申花胜诉,但佩特随后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让申花最终付出了百万美元的代价。

  对于这起百万美元赔偿一事,新华网昨天特地撰文指出,“谁该为100万美元赔款和皮特·维拉失踪负责?”由于皮特·维拉在2004赛季结束后就莫名其妙失踪,没人能说清其去处,曾任申花俱乐部市场总监、现任迷球网总经理的王俊生说,维拉莫名其妙的“失踪”与100万美元的巨额赔款,折射出申花以及国内其他财大气粗俱乐部管理上的混乱,“引进一个外援,就像做工程一样,俱乐部负责人、经纪人、教练等各方人员都参与其中,经过三番五次的转包,结果是造价上去了,‘豆腐渣’工程也出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