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评论

济南时报:老虎出山究竟为哪般?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8日04:45

  扯掉了道德的幌子,不再是个正人君子。离开时,伍兹灰头土脸,人人喊打,老虎成了猫。任万般悔恨,也无法挽救残局。

  遗忘的定律,是“覆盖”。最直接不过,是用活生生的当下,压倒艳俗的历史。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伍兹更新个人网站,宣布将在4月8日的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上复出。修身养性后,老虎出山,为谁归来?

  为爱人 重新征服

  艾琳的原谅,是有所保留,并且异常脆弱的。多年来,她与他维系着公主王子水晶般美好的表象。人前人后,他总强调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并把“美丽的妻子”挂在嘴边。这分明是精心设计,一个童话式的阴谋,一旦破碎,彻底又决裂。

  从脱衣舞娘,到成人片明星,一长串的名单和当事人告白详述,压垮了艾琳的承受极限。自己明了,把苦水往肚子里咽是一回事;世人哗然,让这份耻辱公开化又是另一回事。为人妻,尊严的底线被触及。伍兹的道歉,或许是真心实意的。伍兹不想离婚,也是理所当然的。金钱和名誉,他都要保护。伍兹不会忘记,当初苦追艾琳,是之所以俘获对方的关键点。女人,是崇拜英雄的。这个时候,以“戴罪之身”逆境中重出江湖,若依旧能笑看风云,才能让艾琳重拾两人交往之初的美好片段:他也是一个可以让她自豪的男人。为了艾琳,伍兹需要回到这个自己最擅长的舞台,重新证明自己,征服对方。

  为自己 完成救赎

  这也是一次自我救赎。“在一段相当长,并且很有必要的休养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的赛季就从奥古斯塔开始。”

  自从去年11月27日清晨,伍兹被发现在佛罗里达住宅附近发生车祸,并牵扯出一长串“偷吃”名单后,他便宣布无限期离开高球赛场。全民眼里,伍兹成为最不值得同情的伪君子。形象受损,不少赞助商也纷纷与之解约。伍兹不是不痛苦。从赞美,到唾弃,可以转换得如此干脆。他无力再挥起球杆。

  但是,直面比遁逃,更能从根本上缓和切肤之痛。他需要一个获得认可的机会。“美国名人赛是我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地方,我一直非常尊重这项赛事。距离我上一次比赛,已经隔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我想念一切。”伍兹上一次参赛是去年11月15日,当时他赢得了澳大利亚名人赛。“我的个人生活有很多方面需要仔细处理。希望家庭和事业,能够对我同样宽容。”无论这是否只是门面功夫,已经入院接受治疗两个月之久的伍兹,还将继续接受治疗。

  为商家 吸引眼球

  伍兹宣布复出,事实上并不突然。人们一度推断他将缺席整个赛季。不过从上月开始,已有不少消息灵通人士,纷纷猜测伍兹即将复出。赞助商和各项大赛的组委会,都不停地向伍兹施加压力。他,是高球场上无人可比的明星。《今日美国》将伍兹的关注度比肩总统奥巴马,“伍兹复出将是过去10年最重大的新闻事件,而赛事的转播或许可能和奥巴马的就职典礼相提并论。”伍兹的明星效应,强大有力。上个月伍兹公开道歉,全美共有15家电视台直播这段13分钟的讲话,有数据显示,大约2000万美国人观看了这段道歉。

  CBS新闻及体育总裁麦克曼纳斯坚信本次名人赛将创下收视新高,公众的好奇心永远不灭。那些没有抛弃伍兹的赞助商们,也需要他重新出山。如此戏剧性的修身闭关,以及再战江湖,抛开事件本质,都是眼球效应的超级范本。(华心怡)

  “老虎丑闻”大事记

  ●2009年11月27日

  伍兹卷入一起离奇的车祸,在奥兰多豪宅的附近,他驾车撞上了一棵大树和一个消防栓,随后媒体曝出,伍兹与“小三”乌琪泰尔的恋情被艾琳发现,是这起车祸的导火索。

  ●12月4日-11日

  伍兹的情妇开始接连被曝光,短短几天的时间,被媒体公布姓名的伍兹情妇数量已经突破两位数。

  ●12月12日

  伍兹在个人官网上发表一份声明,称自己不是一个完人,但是他同时也表示所有关于他私生活的恶毒猜测都是相当不负责任的。同时伍兹宣布将无限期告别高尔夫运动。

  ●12月30日

  报道称伍兹开始进入密西西比的松林诊所接受性瘾治疗。

  ●2010年2月19日

  伍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行为作出道歉,但是艾琳并没有出席。

  ●3月9日

  传闻称伍兹已经与教练HankHaney一起进行训练。

  ●3月13日

  关于伍兹的车祸再次有疑点复出,一时间老虎遭遇家庭暴力的说法再次甚嚣尘上。

  ●3月16日

  伍兹通过个人官网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他将在下个月的美国名人赛上复出。美国名人赛将于4月8日举行,至此闹的沸沸扬扬的伍兹复出事件终于暂时画上一个句号。

  (体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