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杜威称国足有望打进2014世界杯 避谈是否有女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18日04:59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走出房间的杜威还有些睡眼蒙眬,为了让自己更加清醒,他特意用冷水打湿了头发。昨天,绿城全队拍新赛季全家福,一直到下午3点杜威才回房休息。这段时间“转会事件”让杜威很心烦,再加上前日跟队去河南打了场热身赛,杜威感觉很累,下午的这个觉,他睡得很沉。

  “转会事件”让杜威成了焦点,在新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身为国家队队长和绿城队长的杜威都在想些什么?经过教练组的同意后,杜威昨日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这也是杜威加盟绿城后,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面对面专访。

  来绿城快一周了

  感觉蛮好

  现在的杜威,提起“新申花”以及转会,多少显得有些不耐烦。但他必须去面对,杜威感慨道,“(足球这个行业)就像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对于杜威来说,他的转会还没有彻底完成,足协还在对绿城和申花两家俱乐部进行协调。记者昨晚从足协了解到,结果会在本周内给出。

  快报:来绿城已经快一周了,感觉怎么样?

  杜威:蛮好,蛮好。

  快报:和在申花的时候比呢?

  杜威:和“老申花”差不多,感觉挺开心的,也更投入。

  快报:最近朱骏(申花老板)还在纠缠转会的事情,申花的人也在发博客攻击你,你看见了吗?

  杜威:没有,我没去关注这些。我觉得我转会绿城没有问题,我也坚信能够留在这里。现在我要想的,就是好好训练,争取打好比赛来回报球迷。  

  扫赌带来的负面影响

  球员要去挽回

  新赛季帮助绿城冲击亚冠甚至是联赛冠军,帮助国家队打进2014年世界杯,这是杜威最想做的。

  但在杜威的眼里,绿城和国家队都需要时间去“成长”:“曼城砸那么多钱,也没有一下就变成豪门,足球是需要底蕴的。”

  快报:足坛正在扫赌,你觉得这对中国足球会有很大的好处吗?

  杜威:肯定是的。一些不好的东西没有了,足球从业者会更加积极地去面对自己的事业。当然扫赌会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形象,这就需要球员更努力地去比赛,挽回这些影响。

  快报:你来到绿城后,希望帮助球队取得怎样的成绩?

  杜威:(笑)当然是好成绩了,比如冲击亚冠、甚至是夺取冠军。但一支球队的成长需要时间,现在绿城还没有实德和申花那样的底蕴。

  快报:国家队打进2014年世界杯有希望吗?

  杜威:有很大的希望。我们的队伍是按照下一届亚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组建的,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有希望,怎么去打好后面的比赛?

  女朋友这个私人问题

  能不说吗

  在申花的时候,杜威是和父母一起住在家里的,现在杜威在杭州买的是绿城期房,所以暂时不会把父母接过来。

  不过杜威周末有时候会回上海,他也打算把父母接到杭州玩玩。“这里的风景太漂亮了,以前跟国家队来杭也没怎么去玩过,以后要带父母逛逛西湖什么的。”

  快报:平时还会做些什么?

  杜威:有时候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哦,对了,还有就是喝喝茶。

  快报:喝功夫茶吗?

  杜威:是啊。如果上午没有训练,我起床后就会喝喝功夫茶,让自己放松一下。现在我摆弄功夫茶的功力,已经不错了。

  快报:问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你有女朋友了吗?

  杜威:(腼腆地笑)这个,这个,能不说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