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穆里尼奥重回蓝桥留温情 国米两胜蓝军晋级八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8日05:12

  昨天凌晨的斯坦福桥,曾经被阿布撵走、而今执掌国米帅印的穆里尼奥轻松平和地回来,但主教练的客套没有传染给队员,埃托奥用自己2010年的第一个进球,帮助国际米兰迈过了“十六进八”这个坎。客场1比0获胜的国米以3比1的总比分挤掉切尔西,继续留在欧冠舞台上。

  ■狂人心怀尊重

  尽管媒体认为有了首回合在梅阿查的2比1,国际米兰本场比赛可以稍微保守,但事实却是穆里尼奥依然排出了433的阵型,他希望把这个曾经让自己扬名立万的攻击体系重新展示在斯坦福桥体育场,这一切或许都是为了证明阿布当初赶走他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他成功了,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在攻防两端都压倒了主队。但这种针锋相对只是他与切尔西甚至只是与阿布个人之间的恩怨,对于给予自己极大支持的切尔西球迷,穆里尼奥始终心怀尊重:比赛开始前他尽最大可能满足了球迷索要签名的要求,而在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胜券在握的穆里尼奥提前退场,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那样在老东家的地盘上大肆庆祝。对于切尔西的球迷,狂人始终是心怀尊重和感激的。

  ■埃托奥超值一球

  赛场外狂人给了切尔西面子,但赛场上埃托奥却往蓝军身上捅刀子:昨天下半时他接应斯内德长传之后单刀打进球门死角,收获个人2010年俱乐部第一个进球的同时也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根据意大利媒体估算,这个进球让国际米兰继续留在欧冠中,即使八进四的时候被淘汰,也会比无缘八强多进账超过2000万欧元!难怪比赛结束之后国米老板莫拉蒂兴奋异常地表示“现在看来埃托奥1000万欧元的年薪一点问题也没有”,一个进球,已经可以支付埃托奥两年的工资了。

  ■爱拼才会赢

  国米连年折戟十六强,切尔西却在过去的几个赛季至少打进八强,但两队今年的表现却掉了个个儿,究其原因就是看谁豁得出去:国米大胆放走之前认为不可或缺的伊布,换来的是昨天进球的埃托奥和大笔现金,而这些钱直接变成了斯内德、莫塔和米利托等有生力量,相较而言,切尔西的阵容在过去三年并没有太大变化;冬季转会期,国际米兰继续囤积潘德夫等实力派球员,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却干脆地拒绝了引援的要求。有没有胆量拆散球队框架,能不能在需要花钱的地方豁出去,直接造就了两支球队本赛季迥异的结果:国米难得地进入淘汰赛第二轮,切尔西则只能回去争取英超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