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第二封举报信再揭反赌内幕 韦迪证实三裁判批捕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7:29




  新闻提示

  2009年12月15日,一封匿名举报信在足球圈内引起轩然大波。一个月后,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人在北京被警方带走。

  2010年3月15日,第二封匿名举报信再现江湖。这一次,神秘的举报信再度披露惊天秘闻,不仅讲述了南勇的“近况”,还将矛头直指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

  警方掌握新线索

  第二封匿名举报信直陈南勇的“近况”,其中花费了大量笔墨描述了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称警方目前已经掌握了该官员涉案的一些线索。

  信中说:“其实,什么爱福克斯、阿里·汉都不是最主要的,具体的就不用给大家细讲了,回头警察同志会给你们讲的。”

  举报信还透露,因为南勇的关系,警方目前已经掌握了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涉案的线索,这位官员现在“岌岌可危”。“根据我们对南勇人品的了解,他在监狱里肯定会把他咬出来。他们之间的交易数额,估计已经在审讯南勇的记录中落笔了。”

  惊爆十强赛秘闻

  第二封匿名举报信矛头直指涉案官员,爆出2002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期间的秘闻,称中国足协当年曾利用沈阳的主场优势,给客队制造麻烦。

  “2001年十强赛的时候,南主席就一马当先……用各种低下手段给客队的比赛工作制造障碍。”信中说,“某西亚客队来到沈阳后,就不断被各种小伎俩骚扰。比如,人家球队到了球场,一打开自己的更衣室大门,竟然发现满地是水,以至于无处下脚!谁知这是南勇故意用的"水计"。南勇的"水计"还不止这一种,赛前热身一结束,几台剪草机马上开始在五里河的草皮上开足马力,把高草剪短;同时,体育场内的灌溉系统立即启动,几分钟的时间,浇水完毕。当西亚球队队员穿着短钉鞋入场开始比赛的时候,发现竟然又中了"水计"!10分钟前还是又高又涩的长草,怎么突然变成了又湿又滑的短草?此役,该西亚队惨败。”

  南勇曾封锁举报内幕

  去年12月15日,第一封匿名举报信在圈内引起轩然大波。四个月后的第二封举报信,神秘人揭露了第一封匿名信出现后的一些故事,并且透露中国足协相关人员当时曾想封锁消息,防止举报信的内容更大范围的扩散。

  信中说,在第一封匿名信发给新闻界后,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员马上向南勇汇报,一开始,南勇不相信有人敢这么“整”他,但是把这封匿名信看了一遍之后,马上告诉中国足协新闻办要封锁消息,不得对外发布。

  “足协的相关负责同志,只能跟一些关系"好"的媒体打电话,号称匿名信并不属实,告诉记者不要传播……但是,大报不出小报出。18日一早,匿名信的内容还是由一家报纸刊出,并立即出现在全国大小网站上。这封匿名举报信激起了网民的极大愤慨,几分钟内就达几百条。当然,南勇和他的幕后某同僚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不会有人主动坦白

  在第二封匿名举报信的最后,神秘人直言,中国足球正在进行自查自纠,但不会有人充当“糊涂虫”,也不会有人主动向组织坦白自己的问题。

  “在足球圈轰轰烈烈的"反腐秀"运动中,高层领导号召底下人全都认真反腐、老实交待问题……但是,连某官员都这副德行,底下人哪个会招啊?要招也先把他招了。”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先后在内部、裁判、国字号球队进行了多场轰轰烈烈的整顿教育工作,截至昨天,尚没有人主动站出来坦白自己的问题,也没有人向组织举报。

  这位神秘人还自报,这封信就是一封内部举报信,并且已经发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信中是这样说的,这封信就是给某某手下纪检人员的举报信,请他们认真处理吧。

  国奥打中甲遭到多方质疑

  郎效农:这事完全不可行

  前天,中国足协初定国奥打中甲。不过有消息称,足协内部为此曾召开过一次中层干部会议,有着“中国联赛之父”之称的郎效农当时在会议上就表示,这事完全不可行。

  据了解,反对声音不止郎效农一人,有人认为这种做法有悖于足球职业化改革,还有人认为国奥打中甲会影响赛程和赛果。

  部分国奥球员也表示担忧。一位效力某中超俱乐部的球员说:“要是真去踢中甲,俱乐部能愿意吗?我现在是队里的主力,去和国奥踢中甲工资和奖金谁给发?要是国奥把我调整出队了,俱乐部这边主力位置又没了,到时候我去哪说理去。”

  韦迪证实三名裁判批捕

  三方因素将受牵连

  十几天前,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曾亲口证实了裁判黄俊杰被警方带走的事实。日前,韦迪又表示,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三名裁判已经被批捕!这就意味着,三人的犯罪事实已经被警方掌握,接下来他们的口供还将牵扯其他人,给他们送钱的俱乐部、他们拿钱“孝敬”的足协官员以及和他们合作分钱的同行也都将浮出水面!

  可以肯定的是,这几名裁判涉案肯定都和收受贿赂等情节有关。当年的龚建平案只将受贿的龚建平绳之以法,那些行贿的俱乐部并没有惩罚。8年之后,这样的悲剧还会重演吗?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