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提出“温和”处理论调 中超不会因此事停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7:53

  □晨报记者 甘 慧

  此前,中国足协对涉案的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给予降级处理,对青岛海利丰处以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那么一旦3月27日联赛开打后还有俱乐部被查出有问题,足协会如何处理呢?昨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提出了“温和”处理的论调。

  足协采取“温和治疗法”

  如果联赛开打之后查出大面积球队有涉案情况怎么办?对此,韦迪给出了最新处理思路——采取温和治疗法。“从目前的情况看,涉案的俱乐部没有传说中那么多,还到不了让联赛无法正常进行的程度。一旦查出了涉案俱乐部,足协也将采取温和治疗的方式。”

  韦迪所说的“温和治疗法”,并不表示会减弱处罚的力度,而是坚持联赛平稳有序进行的原则,让联赛能平稳进行、不出现大的波动。“我们肯定不会重复当年龚建平案的例子,说出来的处理重,没交代的反而处理轻,我们绝对不会这么处理。”

  对于有媒体称3名裁判协助调查牵扯出了包括山东鲁能在内6家俱乐部的传言,韦迪更是予以否认:“这些事情是不存在的,我不知道记者是怎么知道的,还具体一个个点出了名字,真的是一点也不负责任。”

  中超联赛不会因此停摆

  此前曾有传言说,一旦有太多球队被查出涉案,那么中超可能会停摆。昨天,韦迪否认了这种说法:“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从未讲过中超可能暂停。之前有媒体也问了,我的解释是如果有很多球队涉案,中超实在没法打,不暂停也不行。但这只是我们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一个预案,绝对不代表2010中超将暂停。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多家中超俱乐部涉案的情况。”

  此外,韦迪还说:“据我们紧密和公安机关沟通后掌握的情况,现在还没达到一半俱乐部涉案这样严重的程度,而且要分清什么是法人行为?什么是自然人行为?如果是法人行为,要由俱乐部承担责任,如果是自然人行为就由当事人来承担。从我们与公安部门沟通的情况来看,中超、中甲联赛都会正常运行,但不排除在联赛进行之中处罚一些俱乐部的个别人、处罚一些涉案的俱乐部的情况发生,但总的来说不会影响中超、中甲联赛的顺利进行。”

  匿名信很多内容不真实

  近日,一封匿名信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匿名信直指某高层领导。

  对于这封匿名信,韦迪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但很多内容并不真实。“坦白地说,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首先想的是这封信的真实性。因为我看了信之后觉得并不真实,信上面所说的一些内容,和我所掌握的情况不一致。其次,我在想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我不知道这个人写这封匿名信的动机,他到底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呢?”

  同时韦迪也通过媒体呼吁:“借着你们媒体,我想呼吁一下,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帮助,中国足球需要大家从正面给我们出更好的主意、建议和要求。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不能够只停留在骂上,而是应该给予更多的建设性意见,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够变化得更快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