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身价将无限制 实行俱乐部单向选择模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8:09

  □晨报记者 黄 嫣

  2010年乒超摘牌大会将于今日正式举行。由于乒协这次规定,一支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运动员,所以,此次摘牌大会很有可能成为新生代运动员的身价竞技场,提前演绎一番乒超世界的“更新换代”。

  据悉,鉴于业内普遍认为2008年摘牌大会采取的俱乐部和球员双向选择“有问题”,为防止暗箱操作,今年的摘牌大会将实行俱乐部单向选择的模式,而每个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运动员,这也就意味着拥有王励勤的上海队不得不放弃许昕,转而寻求一名“级别”更低、“性价比”更高的选手。

  其实上海队的问题在今年乒超中十分普遍。以男子为例,4家没有特级运动员的俱乐部将争夺马琳、马龙和许昕这3位特级选手,而全部10家俱乐部将争夺郝帅、张超和詹健这些一级运动员,竞争十分惨烈。不难想象,今年的摘牌大会极有可能再次发生“天价”标王。

  同时,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场中国乒乓球最为直观的身价之争,也有可能因为王皓、王励勤等人的“歇战”而成为新生代运动员的天下。毕竟,相比起马琳等人的“坐地起价”,郝帅、张超等人的“性价比”可能会更高一些。10家争夺一级球员的俱乐部,势必会为了这个名额而争破头,届时,就算标王产生在二线梯队中,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此外,据记者了解,虽然今年的摘牌大会不会设置竞拍价格封顶,但乒协给运动员设置了“工资帽”。特级运动员的封顶年薪是120万元,一级运动员的封顶年薪是60万元,摘牌价格并不会与球员收入直接挂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