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证实联赛不会停摆 中超开幕式主打简约希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8:21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日表示,新赛季中超和中甲基本没有停摆的可能,根据他目前所掌握的情况,中超和中甲将如期顺利举行。

  在昨日中国足协与某赞助商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韦迪求证他是否有说过中超或中甲一旦有半数以上球队被取消注册资格就会停摆,韦迪说:“当时是有记者直接问我如果有半数以上的球队被查出有问题联赛该怎么办,我只能说那样就只好停摆。但是我后面还有一句话,就是根据我目前从公安部门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中超和中甲停摆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韦迪说,除非是真的有许多俱乐部陆续被发现有问题,而导致被纷纷取消注册资格,那为了彻底铲除、根治附在中国足球肌体上的“毒瘤”,联赛将被迫停摆,但是现在看没有这种可能性。另外,具体还要看出问题的俱乐部是要承担法人责任还是自然人责任,如果是自然人,则俱乐部也不会被取消注册资格。不过在联赛推进的过程中,不排除对个别涉案俱乐部和涉案人员的处理。

  韦迪还回应了有媒体对三名被警方控制的裁判可能将导致6家问题俱乐部被查出的报道,他说,那完全是记者的主观猜测和推测,没有什么证据。

  支持“温暖中国行动”

  联赛捐赠800万广告资源

  据新华社 中国足协、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在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800万元的广告资源,用于推广救助贫困肿瘤患者的“温暖中国行动”。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表示,“温暖中国活动”由中国红基会于2006年10月发起,是致力于癌症防治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设立以来,已在全国20多个省区发展了近百家定点救治医院,为贫困癌症患者累计提供了超过15000人次的救治机会。3年来,中国足协、中超联赛共向该活动捐助价值超过2200万元的中超联赛广告资源,并于2008、2009年分别在湖北荆州和安徽合肥举行义赛,为贫困癌症患者募集近20万元善款。

  据透露,今年仍将邀请世界级足球俱乐部来华在中超联赛间隙期举行义赛。

  另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中国足球自1994年职业化改革以来始终保持着支持公益事业的传统,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向社会奉献爱心。除了捐赠广告资源,中超联赛的球员李金羽、商毅和央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分别于2007、2008和2009年担任了“温暖中国行动”的温暖大使,呼吁全国广大球迷奉献爱心。

  中超开幕式

  主打“简约”和“希望”

  据新华社 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昨天透露,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幕式将以“简约”风格为主,并加入青少年元素,让人感觉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刘卫东说,此前对中超开幕式的考虑有多种参考,比如西甲、英超、意甲等联赛的开幕式,但也有一种想法,那就是不搞开幕式。目前已确定要搞开幕式,并将以“简约”的风格去操作,“简单、明了,然后加入一些青少年的元素,让人感觉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目前中国足球正处在扫黑打假的背景下,中超开幕式并没有针对此主题设置特殊的板块,“只是参照以往那些流程和形式进行操作,”刘卫东说。

  刘卫东还特意提到中超联赛的主题歌《超越》,表示这将成为开幕式的一个核心元素。而对于此前将邀请歌手沙宝亮现场献唱的说法,刘卫东称具体谁到场演唱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开幕式的大流程已经基本定下来了。本周五(19日)我们将到工体现场踩一遍,下周三(24日)开最后一次协调会,下周五(26日)会有一次彩排。”他说。

  中超开幕式将在3月27日晚间举行,时长大约20分钟,之后便是在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之间上演的揭幕战。

  郎效农称

  目标18支球队中超扩军是必然趋势

  据新华社 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昨天表示,把现在的中超公司和中超委员会“合二为一”,建立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联赛统一组织是必须的,而这个组织要置于中国足协的管理之下。他也对中超扩军的意见表示赞同。

  郎效农称,目前的中超联赛从职业化角度上还存在着不合理、不规范的成分,而从国际足球职业化的趋势以及亚足联的要求上来说,“合二为一”是必然趋势。

  他认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总体趋势一直是按照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要逐步改变过去那种政企不分、管办不分的模式,就需要建立一个能够有效协调足球领域各种资源配置的组织,这个组织基本类似于英超联赛的职业联盟,要具有法人资格,这样才能规范有效地运作整个联赛。

  郎效农介绍说,亚足联已经提出,中超需要建立一个像日本J联赛那样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统一组织。他认为,目前的中超公司具有法人资格,而中超委员会却没有法人资格,应该将这两者结合成一个统一体,在足协的管理下运作整个中超联赛。但郎效农也感到,目前由于种种原因,这种统一体的建立有着不小的阻力。

  郎效农说:“一直以来舆论对于英超职业联盟的理解是有误的,都以为英超联盟是个完全独立的组织,我想澄清一下,其实它并不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组织。英超联盟是由20个英超俱乐部的普通股和英足总的特殊股组成,由于英足总拥有特殊股,并在英超重大事宜上拥有一票否决权,因此其实英超各种事宜还是需要由英足总审批。”

  郎效农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曾流露过要把中超公司和中超委员会“二者合一”的想法,郎效农认为这将是好事一件。对于韦迪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协以后每年只从中超公司的分红中拿10元钱的事情,郎效农也给予了肯定。

  “在谢亚龙时代中国足协已经将从中超联赛中的分红降低到了10%,现在如果能减少到10元钱,将是件好事,”郎效农说,“这样做的好处首先是,中国足协在管理联赛上将更加超脱,因为在利益上做到了超脱,这更有利于足协对联赛的管理;其次,这也是让利俱乐部的表现,不会在经济利益上和俱乐部产生矛盾。”

  郎效农表示,中超联赛在亚足联去年对亚洲各国联赛的排名表上位列第三,前两名是日本和韩国,而后面则是沙特、伊朗和阿联酋,中超各方面目前与日本的J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其实差别不大,但中超与排在其后的联赛相比则是优势明显。郎效农说,亚足联建议中超在2012年之前能够扩军到18支球队,他赞同这样的建议,“中超应该要以成为亚洲一流的联赛为目标,这需要将联赛的规模扩大到18支球队,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韦迪证实

  有犯案者已自首 涉及操纵比赛收受贿赂

  据《体坛周报》 韦迪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足协内部和裁判队伍中都已经有人开始交代问题。虽然还没到21日这个总局规定的大限日子,但有些身背问题的人已经开始坐不住了。

  之前总局进驻足协的工作小组的日程表里写明,到3月21日,工作小组和足协内部人员的谈话将全部结束。也就是说,到21日,就是总局领导所说的“最后机会”。能否坦白从宽,争取主动表现,就看这个时候能否主动坦白供出情况。

  韦迪在16日傍晚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足协和裁判内部,都有人主动交代了问题,其中范围包括了有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等。这些主动交代的人群中具体是哪些人呢?韦迪称,具体的人和事不会对外透露,这次之所以公布有人交代问题,是为了澄清“至今无人交代”的疑问。

  会不会出现像2002年那样,裁判主动交代问题后就足协内部处理了呢?当年陆俊周伟新等都曾在8人的黑哨名单里,但直到最近才正式落入法网。关于外界这个疑问,韦迪解释,绝对不会既往不咎。“我们还会和公安部门进行协商沟通,对于主动坦白的人争取从轻和政策上的宽大处理。”韦迪说。根据韦迪的意思,如果能够主动坦白自己的问题,对于日后公安机关在审理案件的时候,肯定会得到政策的宽大处理。

  因为八年前龚建平案的影响,所以现在外界很怕足协内部整风和打假还是出现之前的问题,这次韦迪亲口证实确实有人主动坦白交代问题,说明总局的“政策宽大处理”的强调对于作奸犯科者还是有触动。

  当看到当年的金哨和足协一把手都已经相继落入法网的时候,显然意识到不会像上次打假一样只是走过场。所以,有人主动交代问题,争取日后处理的宽大也是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