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征战中甲方案今投票 韦迪劝大家别着急反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8日08:41

  中国足协酝酿的“国奥队征战中甲联赛”方案,最近几天成为中国足坛热议的焦点。为了检验民意,中国足协将在明天开始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对此展开投票。

  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将于18日至20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根据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会议议程,19日上午和下午都将进行分组讨论,议题包括“国奥队征战中甲联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到目前为止,我从未确认国奥征战中甲。这只是一个大思路,不能影响俱乐部参赛,还要有利于国字号水平提高。在香河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上,我们会把整体思路抛给大家,这是足协初步的建议,重点考虑可操作性。足协会拿出初步方案,由各俱乐部讨论决定。今后在重大事情上,足协不能高高在上,而应由中超委员会和中甲委员会发挥作用,集体民主决策所有事情。”

  对于外界的反对声浪,韦迪表示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有人还怀疑足协的智商。”韦迪希望外界不要急于投反对票,“听了我们在联赛工作会上的整体解释和思路,大家就会明白了。举个例子,如果你征调那些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球员到国奥,人家会放吗?足协也不能这么干。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国奥球员。在这个建议方案中,足协准备了5条原则和5条措施。其实,我们不是单独考虑国奥,而是各级国字号水平到底该如何提高,国奥打中甲只是众多备选方案中的一个。”

  由刘春明挂帅的国奥队担负着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任。2011年2月,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点燃战火。由于中国足球深陷“扫赌打黑”漩涡,国奥队备战工作受到极大影响,只剩下今年的亚运会可以参加。为了增加国奥队的比赛场次,韦迪才想出了“国奥队征战中甲联赛”的点子。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