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太阳152分列历史第27 当垫脚石森林狼变灰太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8:45

  常规赛季接近尾声,菲尼克斯太阳急于攀上西部这座陡峭大山的顶端,于是明尼苏达森林狼不幸成了他们的垫脚石,然后还被一脚踹下了悬崖。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152分 太阳仅列历史第27

  在NBA历史长河中,前人所创造的纪录总是不那么容易被打破的,比如太阳昨天打出的152分,自1986-1987赛季NBA有完备技术统计以来,也只能排到历史第27位。

  不过太阳队历来是得分狂,他们的单场得分最高为173分,为有完备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1990年11月10日,太阳主场迎战掘金,两队经过四节厮杀,最终交出了一分173比143的惊人比分答卷,成为飙分大战的经典。

  不过,如果跳出1986-1987赛季之后这个范畴,历史上常规赛单场得分最高的比赛应该是在1983年,当时活塞以186比184险胜掘金,分数这么高还能如此紧咬,当年NBA比赛之激烈凶猛放在今天真是无法想象。

  昨天在美航中心球馆,太阳以152比114血洗森林狼,这样他们在最近21场比赛里赢了第16场,也送给客队一个十连败。不仅如此,152分的比分也刷新了本赛季联盟得分纪录,超越了此前由勇士(同样是在面对森林狼时)和鹰队(对猛龙时)创造的146分。

  此前,太阳本赛季最高得分为127分,这支素来以进攻犀利著称的球队近来在面对弱旅时毫不手软,已经在与胜率低于五成的球队交手中取得八连胜,显然森林狼是鱼腩中的鱼腩,这支西部副班长球队在过去17场里仅取得一胜。

  “在比赛开始5分钟后,我们就知道自己可以在进攻端为所欲为。”拿到25分的斯塔德迈尔表示,他在第二节的连续6记命中帮助主队一举拉开分差。“我们就这样一发而不可收拾。”

  太阳单单前三节里拿下的114分,就比当天其他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分都要高。这也是自从1972年以来,太阳首次在每节都能砍下至少35分。“这是这个赛季很关键的一个节点,这时候容易松劲,或者把本该轻松的比赛打得很辛苦。而这场比赛很能够说明问题:我们在赛季这个节点时已经很成熟了。”太阳前锋阿蒙德森表示,他本场出场20分钟里拿下平职业生涯最高的20分。

  这场比赛当然是太阳诸将刷分的大好良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人打出惊人高分:后卫贾森·理查德森平了赛季最高的6个三分球,首节贡献15分并取得全队最高的27分,而纳什则贡献14次助攻。显然他们是凭多点开花轰出超高比分,全队共有8人得分上双,全场命中率高达56%。

  巴博萨在动手术移除了右手手腕的一个囊肿后,时隔7周重回太阳阵中,他之前缺阵了23场比赛。本场他上阵16分钟拿下7分3个篮板3次助攻外加1次抢断。

  目前太阳仍排名西部第六,不过和第五名雷霆的胜场差已缩小到只剩半场,和第四名爵士也差了1场半胜差而已,当地时间本周六他们就将挑战爵士。本场比赛首发球员在第四节全部下场休息,就是为了准备与爵士的大战做准备,“那将是一场很花体力的比赛。”太阳主帅金特里表示,“我们要努力在最后15场比赛中加把劲,打出我们适应的节奏。”

  这场胜利确保了太阳连续第6个赛季胜率过五成,能与他们比肩的球队只有骑士、小牛和掘金,不过目前西部第七的马刺也在朝这个目标靠近,太阳的确不容有任何松懈。

  屡当高分垫脚石

  森林狼变灰太狼

  如果说森林狼此前还不承认他们经历了一个失败赛季的话,昨天这场惨败则可以给这一结果盖棺定论。他们创下了球会历史上单场失分最多的纪录,“当你丝毫不防守的情况下,就肯定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森林狼队主教练库特·兰比斯说。

  更令这支年轻球队难堪的是,这并非是森林狼队本赛季首次遭遇如此夸张的失分打击:去年11月9日与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让对手狂砍146分并最终输了41分。“让一支球队得到如此多的分数并输了那么多实在有些丢脸。”森林狼球员莱恩·戈麦斯说,屡屡成为创纪录高分的垫背者让全队士气低落。

  事实上,太阳和森林狼的防守在联盟中皆处于倒数位置,但区别在于太阳队的进攻点要远远多于森林狼队,“我们根本没有使出全力,对手要比我们打得卖力多了。”兰比斯说:“他们明白该如何执行进攻,总之,他们很出色。”

  眼睛亮了 身体轻了 智商高了

  小斯状态回勇

  7个月前,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从双眼视网膜脱落修复手术中恢复,重回球场。这位全明星中锋承担着全队对他的厚望,但也承受着数月中缺乏运动而增长的额外体重——去年8月间,他的体重大约在268磅左右。

  斯塔德迈尔在这个赛季找回自我,部分原因是成功减肥,他减掉了26磅肥肉,体内脂肪含量更是低至5.5%。“我的感觉好极了。”小斯表示,“我感觉自己行动迅速、敏捷、灵巧。随之而来的是我的篮球智商也增长了,这对我的队友们有好处。”

  “保持良好体型能允许我在场上移动更快,你们能看到本赛季我在下半场仍保持同样水平,上赛季我们在为季后赛冲刺的时候我却无法贡献力量,因为我去动眼部手术了。”小斯对本赛季自己的进步很是满意。

  本赛季他没有缺席一场比赛,而且直到本场与森林狼的比赛前,他此前7场比赛书写了场均30.7分11个篮板的骄人数据,本赛季场均也达到21分8.8个篮板球。“我感受到了迫切感,我清楚我们必须要为季后赛加把劲了。”小斯赛后表示,“现在情况看起来很不错,我们连续胜利,所以我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斯塔德迈尔的进步令他安然度过交易截止日,并让他在获得新合同前取得了有利位置。在本赛季结束后他将拥有一个球员选项,可以选择执行剩余1年1770万美元的合同,或者成为自由球员。

  不过他目前并不急于与太阳队展开续约谈判,他打算等到赛季结束后才进行这一工作,并且他还会仔细权衡是否跳出合同。“我不为这件事分心,”斯塔德迈尔说,“我比从前任何时候都更专注于比赛本身。我真的想从我们的战术体系中学习进攻,我真的想专心打比赛。我在每场比赛前都认真学习,我感觉自己的头脑变得非常清晰。”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