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目前已有官员裁判自首 国奥替补将打中甲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2:37
  韦迪:

  目前已有人自首

  国奥替补打中甲

  本报讯“前两天我看到有媒体报道说,足协进行反赌反腐教育整顿工作没有进展,什么零自首对零容忍,那是不准确的。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用我的原话发表,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自首坦白。”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前晚告诉记者,在主动坦白的人之中,既有足协人员也有裁判。

  自首者坦白的问题和性质是什么呢?“有受贿行为,也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是具体的人员和事件,我目前肯定不可能向媒体透露,因为这还涉及到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韦迪表示,此前所谓“既往不咎”的说法肯定是错误的,“不可能既往不咎,肯定要严格按照相关的制度和法律来办理。”不过,韦迪同样也强调另外一个观点——“避免以前处理龚建平案件的负面影响”。

  “我确实有这样的观点,有媒体也报道了,我觉得确实需要避免上次处理龚建平带来的负面影响。”

  由此,韦迪的言下之意是对于这些自首坦白人员,会按照相关的程序和规定,给予一定程度的从轻发落。“至于接下来具体如何办案,那需要公安部门来实际操作”。

  对于最近媒体热炒的“韦迪确认国奥打中甲”的说法,韦掌门同样表示“并不准确”,“我并没有说已经确定国奥打中甲,我只是表示事情正在按照程序一步步地向前推进。”他透露了一点比较关键的信息,即打联赛的国奥队将由“国奥替补球员组成”,“如果俱乐部能确保国奥适龄球员打上主力,我们肯定不会征调,但打不上比赛的球员,难道不可以另组一队进行锻炼?我们这其实是在为俱乐部培养人才啊!”

  此外记者还向韦迪求证他是否有说过中超或中甲一旦有半数以上球队被取消注册资格就会停摆,韦迪说:“当时是有记者直接问我如果有半数以上的球队被查出有问题联赛该怎么办,我只能说那样就只好停摆。但是我后面还有一句话,就是根据我目前从公安部门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中超和中甲停摆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