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甲恐歼灭改革成果 仍是官本位豪赌逻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8日09:21

  上图是国家队参加1992年亚洲杯的首发阵容。后排左起:傅玉斌、李明、范志毅、贾秀全、冯志刚、董礼强;前排左起:朱波、彭伟国、郝海东、谢育新、吴群立。其中,李明、范志毅、冯志刚、彭伟国、郝海东均出自当年年初在吉隆坡遭遇“黑色9分钟”的徐根宝国奥队。而徐氏国奥的前身便是成立于1986年、并于1988年独立组队参加当年全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国家二队。

  此番表述似乎在说,国家二队等于二分之一国家队。国二升级为国奥,一经国内联赛洗礼,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精英。

  诚然,郝、范“黄金一代”出自当年的国家二队,但他们的真正发迹却是此后的足球职业化。中国足球2001年历史性世界杯出线,也是职业化的必然结果(当然还有张吉龙的“圣手”和南勇给西亚客队使的“水淹更衣室”损招)。而恰恰是1992年的兵败吉隆坡,催生了1993年国足聘请洋帅、1994年足球职业化等一系列重大变革,这与1992年举国重入改革快车道的大背景相辅相成。

  而这次的国奥重新组队踢中甲动议,不光将彻底歼灭中国足球依稀尚存的改革成果,更与“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时代主旋律严重唱反调。这个动议太折腾,而折腾的动机无外乎是靠国字号的成绩拯救足球危局,依然是官本位的豪赌逻辑,这种动议是否太脑残?

  明天,全国联赛工作会议将针对此动议进行投票,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多数不相关自己利益的俱乐部将投赞成票。如是,则当真无语。

  请拥有投票权的俱乐部投出有诚意的一票吧。中国足球严打赌黑,也要严打犬儒主义和权力腐败!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