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小记孟令源:上海男篮斗牛犬 让主教练竖大拇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9:22

  单场得分18分、单场命中三分球3个、单场助攻7个、单场抢断4次。就凭这些新数据,孟令源堪称上海男篮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

  其实本赛季孟令源在球队的主要作用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尤其在上海队首发的“三后卫特色阵容”中,他更是肩负防守对方后场主将的重任。邓华德称他为“斗牛犬”。

  这个雅号是在上海队主场爆冷拿下上赛季亚军新疆队之后,邓华德公布的。比赛中,孟令源被主教练派去防对方的外援后卫艾伦,邓华德说:“我会把这条‘斗牛犬’放出去咬他的。”孟令源果然不负众望,他面对面紧紧贴咬住对手,缠得艾伦既拿不到球投篮又非常难受。这场比赛艾伦只得了13分,孟令源由此一炮走红。

  21岁的孟令源坐稳了上海队首发“三后卫特色阵容”中的一席。前两个赛季,他只是上海队继刘炜、罗旭东之后的“第三后卫”。在蛰伏了三个赛季后,他的光彩终于被邓华德挖掘出来了。

  有这样一个故事。上海队客场打吉林,赛前安排孟令源会有一段时间防守对方的外援罗杰斯。头天晚上看录像布置任务后,邓华德对孟令源说:“嗨,伙计,我约了罗杰斯喝咖啡,你要不要请他签个名?”孟令源愣了一愣后回答:“我想杀了他。”“好!”教练翘起了大拇指。

  孟令源防过艾伦、罗杰斯,防过山东队的得分狂人艾米特,更防过CBA最大牌外援马布里,而且几乎都立下战功。“我对我父母说过,我一定要在上海做出点名堂。”也许这就是这个来自南京的“斗牛犬”的性格。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