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裴恩才直指湖北绿茵软肋 冲超急需解决羸弱防线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8日08:0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5日下午周店基地3号场地上,球迷见到了一批熟悉的身影:邓小飞、陆博飞、胡卓伟、邸佑、谭斯和郭明月等球员,再加上主教练老裴。

  如果不是两种颜色的队服,这看上去更像一场原武汉队的分队比赛。站在熟悉的场地上,昔日武汉球迷眼中的裴哥感慨万千,“这么好的球迷,这么好的基地,如果武汉队还在的话,这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同时,他也直言不讳地指出这支湖北新军的软肋,“武汉队没有了,湖北绿茵带着万千人的希望重返职业联赛。应该说,这支球队有实力,但是要想冲超的话,后防线有待加强。”

  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次老友间的聚会。开场前,双方友好握手,拍拍肩,说笑着;比赛中,江苏舜天原湖北球员时不时会利用间隙与场边的昔日队友打打招呼。“如果原武汉队不解散,现在的湖北队会多么强大。”一些球迷由衷感慨。尽管湖北队最终获胜,但是裴恩才却成为大伙追逐的焦点:昔日朋友抢着请客吃饭送东西,球迷则要求合影问上两声好——这些让老裴很激动,一扫己队输球的阴霾。“有这么热情的球迷,有这么一批有潜力的球员,湖北足球的春天不远了。”

  记者请他点评一下湖北队的表现,并以原武汉队主帅的身份给志在冲超的湖北队一点建言,他表示:“2004年,我曾带原武汉队冲超。平心而论,那支冲超的武汉队比现在这支湖北队整体实力强一点,当时有张斌、李昊等一批优秀的本地球员坐镇,辅以一些有特点的外地球员,加上好的外援,冲超也就水到渠成。其中,特别指出的是中后卫,以前武汉队有李昊顶着,现在感觉这个位置高度不太够。如果想打中超,这个位置需要加强。”

  老裴一语中的,这也是湖北队现阶段最为担心的问题。一名来自塞内加尔的中后卫近日来到绿茵试训,据经纪人介绍,这名叫马巴亚的21岁球员此前效力于伊拉克联赛第二名的俱乐部。由于他已错过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注册日,即使试训过关,要想加盟湖北队,只能等待联赛下半程开始。可惜,湖北队已经打算让马巴亚走人。“太一般了!准备就这几天让其离开!”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不过,一旦中国足协在本周决定国奥组队参加中甲联赛,湖北队有可能因抽调队员进国奥而享受外援方面的优惠政策。“果真如此,我们会根据中国足协的决定以及同陕西中新的热身赛综合考虑是否重启外援引进计划。”这位高层表示。

  对于湖北队现有的“巴顿”外援组,裴恩才表示了认可,“大巴不错,与当年维森特有一比,是湖北队需要的球员。至于后腰埃伟顿,在攻守转换起到了加速器的作用,使得湖北队进攻变得顺畅起来。”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