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三黑哨被捕供出六俱乐部 加强裁判管理成为重点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8日07:1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韦迪表示新赛季将出台新的裁判选派制度,以此加强裁判领域的管理工作。

  尽管此次反黑扫赌运动中足协自查自纠活动要持续到本月25日,而韦迪也已透露陆俊等三名裁判被捕可能会牵连出一干人等。但据了解,本赛季中超联赛仍将按3月27日开幕做各项准备。“中超联赛肯定要如期进行。”韦迪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表示:“联赛不会停。无论处理多少球队,剩下的球队都应该完成今年的中超联赛,我想涉假的球队不会多到让我们的联赛进行不下去的境地吧?”

  陆俊等三裁判已被捕

  本周一,一如之前证实裁判黄俊杰被带走时,韦迪又一次表示:涉案的三名裁判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已经被批捕。这也意味着,警方已掌握三人的犯罪事实,接下来将可能会牵扯到其他众多足球圈内人。

  三名裁判被批捕,也证实了“这几名裁判涉案与收受贿赂有关”。按常规看,一名裁判为了确保自己的地位,除了会助理裁判一点“劳务费”外,还需给裁判委员会“上供”。因此,一旦他们供出“打点”的人,那么这些相关人员将成为他们的“帮凶”。

  当然,要查出这三名裁判的助手并不难,只要查询足协每年的裁判记录便知。有“足坛反黑斗士”之称的陈培德听到这一消息后,连说了两声“好”。他笑侃,什么是“金哨”?“金哨”是镀了金的黑哨,“我就不相信,在中国的这种腐败的足球环境下会有金哨?所以所谓的金哨被警方带走,其实不足为奇!我非常高兴,这次足协反黑扫赌的力度非常大,是真反、真查。”陈培德说,陆俊是最早被警方带走的裁判,从这个名声最响的裁判涉黑,可以看出,这一次打击的力度,是真查,不是敷衍。

  6家俱乐部被传涉案

  在三名裁判供出比赛中有金钱交易后,目前已有几家中超俱乐部涉嫌其中。而无论是崔大林还是韦迪均表示:“一旦查实,那么涉案俱乐部肯定不可避免要重罚,但联赛应该不会停。”目前,除了已确认降级的广州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外,包括山东鲁能在内的约6家中超俱乐部都被案件“沾染”。但具体到是哪6家,相关知情人表示仍不便透露。对此,韦迪再度重申了足协对涉案俱乐部的“零容忍”态度:“我们很坚决,对联赛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至于具体如何处理,要看是自然人的行为还是俱乐部法人行为。如果是俱乐部法人行为,则必须严惩。当然,我并不担心联赛会暂停,假如有一半以上队伍涉案,那还踢什么,联赛就要推倒重来了。我相信不会到那个地步。最近两会上有代表提议,行贿要和受贿同罪量刑,如果证实了有任何俱乐部涉案,就肯定依法办理。”

  三名涉案裁判被捕,他们的“故事”也正接受球迷的“宣判”。被捕的周伟新,数年前的两桩往事早已被写进“中国足球史”。据悉,在受人关注的绿城涉黑“八裁判名单”中,周伟新也在其中。2002年年初,周伟新曾被中国足协叫到北京河南饭店谈话。据传,在谈话中,他主动交代了很多情况。与此同时,周伟新的履历却显得“平步青云”:1999年开始主吹甲A,2000年获得国际级裁判资格,2005年,以8.55分的高分,跻身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的“十强”。张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