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大会严防“暗箱” 实行俱乐部单向选择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8日07:15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天,2010年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大会将在北京举行,摘牌大会上,世界冠军级别的特级运动员共有4人——马琳、马龙、许昕和郭焱。据业内人士称,2008年摘牌大会采取的俱乐部和球员双向选择“有问题”,为防止暗箱操作,今年的摘牌大会将实行俱乐部单向选择的模式。

  由于每个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运动员,这也就意味着拥有王皓的八一熔盛重工队不能摘得马琳、马龙等挂牌的特级运动员,只能把目标锁定在一级运动员身上。按规定,如果一家俱乐部有3名及3名以上的特级运动员,可以留下两个,只挂牌一人。原本北京女队有张怡宁、郭焱和丁宁这3位特级运动员,但是因为新婚的张怡宁今年不打乒超,所以北京队只好选择留下丁宁,而牺牲了郭焱。

  马琳和马龙的情况比较单纯,马琳所在的广东队和马龙所在的北京队都没有乒超俱乐部。一级运动员共有5人,分别是男子的郝帅、张超、詹健和女子的范瑛和姚彦。“今年摘牌大会的思路和2008年摘牌大会是一样的,为的是保持俱乐部和球员相对稳定的劳资关系,球员的试用期仍旧是两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摘牌恢复了俱乐部单向选择,之所以取消运动员的选择权,是因为2008年摘牌大会采用双向选择"有问题",得给俱乐部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

  2008年摘牌大会的模式是这样的:球员挂牌后10家俱乐部提出是否有兴趣,再由球员指定至少3家俱乐部参与竞标,这意味着很多俱乐部眼瞅着中意的球员却无权出价,球员往往和心仪的俱乐部私底下谈好,这种暗箱操作让许多俱乐部叫苦不迭。此外,今年乒超还放宽了对外援的限制,每家俱乐部不限制外援人数,但每场比赛只能上一名外援,外援不属于任何级别的运动员,所以引进外援的俱乐部排阵可以更灵活,4月30日是各家俱乐部引进外援的截止日期。特约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