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3位国脚为冯志刚义赛 成耀东裴恩才赞昔日搭档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8日07:1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冯志刚作为助理教练与老裴一起创造了当年汉军七连胜的神话。

  本周六晚上7点,一场名为“加油!冯志刚”的义赛将在新华路体育场举行。这场比赛,将汇聚范志毅、高峰、马明宇、徐弘等23位国脚,可谓是群星璀璨,现为中新俱乐部常务副总的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的球员都是和大冯关系很好的,我们希望能为他做点事,让他早日醒来。”去年11月27日,冯志刚在超市购物时突发脑梗塞,在中南医院接受两次开颅手术,目前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现在,冯志刚仍然在长航总医院接受治疗,这次义赛就是专门为他募集资金,帮助他早日康复。在球员时代,冯志刚曾先后入选高丰文、徐根宝、施拉普纳执教的国家队,并担当后防线的主力。在退役后,他前往英国斯托克港俱乐部学习,随后进入武汉队教练组,作为裴恩才的助手帮助汉军冲超成功。2008年退赛后,他前往陕西队出任助理教练。“不管是当球员还是教练,他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敬业的人。”他的老师肖笃寅这样评价。在得知将为冯志刚举行义赛的消息后,他的前国家队队友和湖北队队友们纷纷响应。成耀东介绍说:“这个消息一公布,就有不少人要求来,像宿茂臻作为国青队主教练是非常忙的,但还是抽出时间过来。高洪波、区楚良两位国家队的教练也表示,只要时间允许,他们都将参加这次义赛。”这支中国战友队的领队是昔日武汉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在武汉的三年,大冯一直是我的左膀右臂。他是一名很正直的人,能为他做点事,我很欣慰。我一直相信,好人必有好报,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冯志刚的病情也引起了省市有关方面的关注。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经决定设立武汉市优秀足球运动员救助基金,以帮助像冯志刚这样的球员出现意外伤病后的救治。在接受采访时,武汉红十字会的代表王萍表示,现在已经有相关企业表达了这样的想法。在义赛当天,该会还将设立固定和流动捐赠箱,并将全程监管整个义赛的进行和募捐款的去向,确保专款专用。本报记者包波

  义赛流程

  3月20日

  19点至19点30分中国战友队VS湖北元老队

  20点起湖北东方国旅VS陕西中新

  人员:

  中国战友队:范志毅、高峰、郝海东、徐弘、成

  耀东、马明宇等

  湖北元老队:林强、余捷、曾庆高、张军、刘

  伟、李昊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