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怒斥问题中层不要脸 足协落网高官照片被撤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1:38

  关于足协内部的整训,一直像迷一样进行着。南勇、杨一民之外仍有人涉案是肯定的,但此前却奈何无人坦白。不过就在前天下午,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表示,已经有人主动坦白,这些人涉及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

  更有消息称,韦迪曾在一周前足协召开的内部中层会议上怒斥“问题中层”,并已下达了最后通牒——3月21日是坦白自己问题的最后期限。

  足协落网高官照片被撤

  随着反赌扫黑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中国足协也在逐步划清与前任领导南勇、杨一民等人之间的关系。这两天,办公楼里也出现了一个不小的变化——那些原先挂在办公室走廊两侧的照片,已经被全部撤下了,不管是南勇等人的还是国字号球队的。

  在被撤掉的照片中有一张最经典的是足协内部工作人员踢球时的全家福,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范广鸣、吕锋等目前已经被协查的官员,均在其中。在这些人相继落网之后,到足协采访的记者经常拿它开玩笑:“这张照片绝对是经典!看看这其中还有几个是不是也会有问题,正好可以凑满一个首发阵容。”

  选裁判要听俱乐部的

  2010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国足协将在执法裁判上推出重大改革: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小组,属地相同的时候实施回避原则。当抽签出来的裁判员遭遇俱乐部有根有据的质疑之后,中国足协会立即为俱乐部撤换执法裁判。

  目前,211名裁判将通过体测和理论考试等环节,最终决定是否能够进入2010年执法各级联赛的大名单。大名单出来之后,每家俱乐部都会拿到一份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俱乐部可以“评判”认为存在问题的裁判,然后由中国足协根据情况决定其是否参加执法。

  中超后年可扩至18支

  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现在的中超公司和中超委员会“合二为一”,建立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联赛统一组织是必须的,而这个组织要置于中国足协的管理之下。他也对中超扩军的意见表示赞同。

  郎效农表示,中超联赛在亚足联去年对亚洲各国联赛的排名表上位列第三,前两名是日本和韩国,而后面则是沙特、伊朗和阿联酋,中超各方面目前与日本的J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其实差别不大,但中超与排在其后的联赛相比则是优势明显。郎效农说,亚足联建议中超在2012年之前能够扩军到18支球队,他赞同这样的建议,“中超应该要以成为亚洲一流的联赛为目标,这需要将联赛的规模扩大到18支球队,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