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抽签定裁判 阴阳合同消失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1:44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今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将历时3天,届时有关国奥打中甲等意见将进行公开讨论,另外有关反赌近况和中超新政策等也将在这次会议上通报,届时,长春亚泰和延边队都将派出代表参加此次“峰会”。

  比赛将抽签定裁判

  昨日,记者获悉,针对裁判问题,中国足协将在今年联赛中实施重大变革,在本次峰会上,中国足协将向各俱乐部推出新的裁判选拔制度,由各俱乐部在香河会议期间抽签决定中超前三轮的执法裁判。然后在每两轮总结的时候,再由各俱乐部代表抽出后面比赛的执法裁判。俱乐部和裁判员属地相同的回避,如果对抽签决定的裁判员有意见,并有根有据,中国足协将立即撤换,抽签后的执法裁判员全部向社会公开。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这样的举措无疑会更公开和透明,是一个公正的决定,但他也表示担忧,他说:“如果在重要场次中,抽到的是一些年纪轻、经验差的裁判,他们很有可能无法掌控比赛。”亚泰将在第3轮主场对国安,去年冠亚军的对决也将对裁判是一种考验,黑哨或许可能绝迹,但并不代表不会出现昏哨,足协新掌门韦迪则表示各项举措都不能尽善尽美,最终要的则是保证公正、公开和公平。

  阴阳合同也将消失

  “王栋出走”事件已经完全平息,可是它带来的影响却格外深远,尤其是那份令人琢磨不透的“阴阳合同”。众所周知,亚泰当初和王栋有两份合同,一份是他和俱乐部按照劳动法签署的3年工作合同,另一份则是中国足协手中的一年合同,因为足协当时对球员是一年一注册。今年,“阴阳合同”很有可能寿终正寝,韦迪表示,国内球员转会也将像国外的俱乐部那样,由持有律师资格证的经纪人负责协商,并严厉打击“阴阳合同”。今天召开的“峰会”中,各个中超、中甲俱乐部将对此项决议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