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为何坚持国奥打中甲 举措对与错让事实评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8日12:48

  媒体爆出足协准备让国奥队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消息,社会一片哗然,很多人认为这又是长官意志的产物,但中国足协为何非要坚持这样做?

  中国足协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以赛代练,让国奥队通过参加国内的联赛,保证队员的状态。今明两年国奥队有两项重要的赛事任务,尤其是11月份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中国作为东道主,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不希望国奥队像去年东亚运动会那样,在比赛中溃不成军。另外就是明年2月份开始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

  要想在这两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唯一的办法就要加紧操练。可据记者了解,虽然国奥队教练组早就向足协提交了备战计划,可目前仍是纸上谈兵。国奥队原定今年4月下旬组织一次短期集训,并赴韩国与该国国奥队打一场比赛,但近日得到通知已经告吹。目前距离亚运会比赛只有7个月时间,国奥队的热身比赛仍没有确定一场。

  其次,是国奥队的集训无法保证,一方面部分队员在中超或中甲球队打不上比赛,他们可以随时参加国奥队集训,而有些队员所在的俱乐部为保证比赛成绩,却千方百计阻挠他们去集训。去年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和越南足球邀请赛上表现不佳,就是很多队员不能随队前往,提起此事,国奥队主帅刘春明至今耿耿于怀。

  目前国奥队打中甲联赛一事仍在征求意见和讨论中,但从形势看已基本板上钉钉,足协的举措究竟对与错,看来只有让事实来评说。

  本报记者 王纪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