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梁文博4-2陈飞龙进16强 张安达1-4出局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3月18日13:25
[梁文博出杆沉稳]
梁文博出杆沉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MY147讯 3月18日,2010中巡赛“先瑞药业”张家港锦标赛展开了新一场32进16的争夺。焦点战中,特意为本次比赛而从英国专程赶来的梁文博4比2战胜了四川选手陈飞龙,轻松挺进16强。云南老将唐骏在4比1战胜小将管震的比赛中,一杆138分刷新了本届赛事的单杆高分记录,北京选手夏博4比1赢得了与世锦赛新科选手张安达之间的争夺,首盘更是以103分成功单杆破百。

  面对有着超强得分能力的梁文博,陈飞龙想必在赛前也制订了相应的战术对策。首盘比赛,陈飞龙在开杆后便全力进攻,以暴制暴的方法果然奏效。8比3,这位四川在拼下底袋红球后开始了疯狂抢分,但随着高杆击打红球时的的母球落袋,这一次进攻最终定格在了49分,57比7。随后,梁文博在打进反角底袋红球后也奉献了一杆“精彩”的母球落袋,7比61。陈飞龙没能放过这次机会,打入并不困难的中袋红球后再次连续拿下46分,107比7,陈飞龙用犀利的进攻拿下了首局胜利。

  次局比赛,首杆就被罚掉4分的梁文博球运像是并不在他这一边,但随后的比赛却证明了这是个假象。0比8,梁文博开始发威,以连续进攻能力见长的他用一杆61分完成超分。虽然陈飞龙在随后又打出了两杆漂亮的防守,但最终还是以16比68被梁文博扳平局分。

  在两局比赛过后,梁文博彻底适应了球台和场地环境,上手便开始围绕着黑色7分球进攻。32比0,由于K开红球堆后母球线路没能把握得十分精准,打进底袋红球后只得利用中袋蓝色彩球过渡,让观众们欣赏“147”的心愿落空,丧失满分机会的梁文博随后的红球失误将单杆得分定格在57分。5比57,拼进远台红球,打进袋口黑色7分球本后可轻松叫到红球的陈飞龙却没能抓住机会,过大的力量让母球贴在了目标球边上。随后梁文博虽没能清台,但83比13的比分仍保证自己完成了局分上的反超。

  第4局比赛,0比6,梁文博抓住机会,一杆38分后由于母球走位不理想而选择了防守。观众们当然希望看到连续的进攻,而后却发现这杆防守对于赢得比赛却是至关重要的。在陈飞龙解到球后,梁文博没让自己创造的机会从手心中溜走,又是一杆40分,78比6让大博首先拿到了赛点。

  面对事关生死的第5局,沉寂了三局的陈飞龙上来便显示出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拼下红球后,四川小将开始了孤注一掷的疯狂抢分,破百!100分的单杆得分让陈飞龙得到了现场的一阵热烈掌声。2比3,陈飞龙扳回一局。

  第五局丧失一个赛点,梁文博无奈于对手陈飞龙出色的发挥。第6局率先觅得良机的大博显然不想自己的失误而再丢赛点,单杆71分,虽没能完成超分,但71比20的比分让四川小将很难完成翻盘。在双方几杆精彩的互做斯诺克后,陈飞龙解球失误彻底放弃了比赛。梁文博完成了晋级任务。(文/MY147记者 何鑫发自江苏张家港)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