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奥兰多发表声明将复出 将完成一次自我救赎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3:53

  离开时,伍兹灰头土脸,人人喊打,老虎成了猫。任万般悔恨,也无法挽救残局。遗忘的定律,是“覆盖”。归来时,老虎依然是老虎,影响力丝毫不减。如今戒了色的伍兹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本报讯(记者 孙卫 实习生 胡杨)3个月前老虎伍兹“无限期休赛”的话还言犹在耳,但现在他又否定了自己的诺言。昨天,伍兹在奥兰多发表声明,他将于4月初正式复出,参加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国名人赛。

  4月8日开赛的美国名人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坛每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也是唯一一项固定在一个球场——奥古斯塔球会举行的大满贯赛。伍兹此前曾四次在该项赛事中捧杯,并于1997年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该项大满贯桂冠的黑人选手。当然,美国名人赛也是一项奖金不菲的重量级赛事。

  伍兹是通过个人网站宣布复出决定的。“在与高尔夫球分别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我已作好了在奥古斯塔开始我这个赛季的准备,美国名人赛是我赢得首个大满贯赛的地方,我非常看重这项大赛。”

  自去年11月15日夺得澳大利亚大师赛冠军后,伍兹至今没参加过任何比赛。上个月19日伍兹在“车祸门”事件后首次公开与媒体见面。他在对妻子道歉的同时还声称会在年内复出,三周前他已开始恢复训练。

  他回来能干些啥

  能让赞助商狂喜

  一杆没打已经成商家宠儿

  “撞车门”牵涉出的性丑闻导致伍兹公众形象被毁,包括埃森哲咨询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内的多家赞助商宣布终止与伍兹的赞助合同。但同时也有对伍兹“不离不弃”的公司表示会继续赞助伍兹,例如耐克和电子艺界(EA),这些公司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回报。

  在得知伍兹复出后,耐克等商家都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十分期待伍兹重返赛场。在复出后的比赛中,伍兹仍将身着耐克的服装参赛,届时各路媒体的争相报道也会让耐克受益匪浅。EA将于六月推出新款游戏《“老虎”伍兹PGA锦标赛》,所以伍兹宣布复出的消息对于EA来说更是一场“及时雨”。

  伍兹将其复出的首战定为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国大师赛,让该项赛事的赞助商乐开了花。美国大师赛往年一直是收视率最高的高尔夫球赛事,而今年考虑到伍兹复出首战所带来的轰动效应,赛事的收视率很有可能再创新高。据悉,该项赛事的赞助商包括IBM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

  能让球票飞涨

  练习赛门票都要卖400美元

  当老虎宣布他在四月份回来参加比赛的时候,门票的价格顿时飞涨,在名人赛线上售票网站上,门票的订购非常火爆,在美国时间周二晚上,此家网站的浏览量顿时增加了10%。在EBAY网站上,名人赛的门票也被炒翻了,还有一些人在兜售练习轮的门票,而且还注明了,“老虎回来了!”、“老虎首秀”的字样,而练习轮门票的价格在EBAY上已经卖到了400美元。

  他为啥要回来

  为完成自我救赎

  这也是一次自我救赎。“在一段相当长,并且很有必要的休养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的赛季就从奥古斯塔开始。”

  自从去年11月27日清晨,伍兹被发现在佛罗里达住宅附近发生车祸,并牵扯出一长串“偷吃”名单后,他便宣布无限期离开高球赛场。全民眼里,伍兹成为最不值得同情的伪君子。形象受损,不少赞助商也纷纷与之解约。伍兹不是不痛苦。从赞美,到唾弃,可以转换得如此干脆。他无力再挥起球杆。

  但是,直面比遁逃,更能从根本上缓和切肤之痛。他需要一个获得认可的机会。伍兹上一次参赛是去年11月15日,当时他赢得了澳大利亚名人赛。“我的个人生活有很多方面需要仔细处理。希望家庭和事业,能够对我同样宽容。”无论这是否只是门面功夫,已经入院接受治疗两个月之久的伍兹,还将继续接受治疗。

  为赛事吸引眼球

  伍兹宣布复出,事实上并不突然。人们一度推断他将缺席整个赛季。不过从上月开始,已有不少消息灵通人士,纷纷猜测伍兹即将复出。赞助商和各项大赛的组委会,都不停地向伍兹施加压力。他,是高球场上无人可比的明星。

  《今日美国》报将伍兹的关注度比肩总统奥巴马,“伍兹复出将是过去10年最重大的新闻事件,而赛事的转播或许可能和奥巴马的就职典礼相提并论”。伍兹的明星效应,强大有力。上个月伍兹公开道歉,全美共有15家电视台直播这段13分钟的讲话,有数据显示,大约2000万美国人观看了这段道歉。

  CBS新闻及体育总裁麦克曼纳斯坚信本次名人赛将创下收视新高,公众的好奇心永远不灭。那些没有抛弃伍兹的赞助商们,也需要他重新出山。

  如此戏剧性的修身闭关,以及再战江湖,抛开事件本质,都是眼球效应的超级范本。

  为了重获爱人心

  妻子艾琳的原谅,是有所保留,并且异常脆弱的,所以至今她出现在公众场合依然没有带上婚戒。多年来,她与他维系着公主王子水晶般美好的表象。人前人后,他总强调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并把“美丽的妻子”挂在嘴边。这分明是精心设计,一个童话式的阴谋,一旦破碎,彻底又决裂。

  从脱衣舞娘,到成人片明星,一长串的名单和当事人告白详述,压垮了艾琳的承受极限。自己明了,把苦水往肚子里咽是一回事;世人哗然,让这份耻辱公开化又是另一回事。为人妻,尊严的底线被触及。伍兹的道歉,或许是真心实意的。伍兹不想离婚,也是理所当然的。金钱和名誉,他都要保护。伍兹不会忘记,当初苦追艾琳,之所以俘获对方的关键点。女人,是崇拜英雄的。这个时候,以“戴罪之身”逆境中重出江湖,若依旧能笑看风云,才能让艾琳重拾两人交往之初的美好片段:他也是一个可以让她自豪的男人。为了艾琳,伍兹需要回到这个自己最擅长的舞台,重新证明自己,征服对方。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