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联赛不会因反赌停摆 俱乐部抽签选执法裁判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3:56

  “前两天我看到有媒体报道说,足协进行反赌反腐教育整顿工作没有进展,什么零自首对零容忍,那是不准确的。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用我的原话发表,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自首坦白。”韦迪告诉记者,在主动坦白的人之中,既有足协人员也有裁判。

  自首者坦白的问题和性质是什么呢?“有受贿行为,也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是具体的人员和事件,我目前肯定不可能向媒体透露,因为这还涉及到我们接下来的工作。”

  中超联赛不会因反赌停摆

  “我没说过联赛会停止的话,我完全相信我们今年的联赛会顺利有序地进行下去。”韦迪说,他也没接到过“六家中超俱乐部涉案”的信息。此前有消息说,韦迪表态联赛可能会暂停和中断,但他昨天否认了这种说法。事实上,这种说法已经引起了赞助商的高度关注。

  中超冠名赞助商倍耐力公司的代表赶到足协,询问关于中超暂停的可能性,搞得中超公司方面也一头雾水。而实际情况却是,中超不仅会顺利进行下去,而且已经吸引了两家新增赞助商。

  新赛季

  俱乐部抽签选执法裁判

  2010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国足协在执法裁判上推出重大改革: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小组,属地相同的时候实施回避原则。当抽签出来的裁判员遭遇俱乐部有根有据的质疑之后,中国足协会立即为俱乐部撤换执法裁判。

  211名裁判将通过体测和理论考试等环节,最终决定是否能够进入2010年执法各级联赛的大名单。大名单出来之后,每家俱乐部都会拿到一份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俱乐部可以在所有裁判的后面进行评语,然后由中国足协根据情况决定有问题的裁判是否参加执法。这些措施,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这样的措施,意味着中国足协今后不再有委派裁判员的权力,只有委派裁判监督和比赛监督的权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