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巴萨主场胜斯图加特 梅西帽子戏法助球队进八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4:13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刘毅报道:悬念不是巴塞罗那能不能获胜,而是梅西会不会上演帽子戏法、巴萨能赢几球。今晨,巴萨主场以4比0大胜斯图加特,并以总比分5比1晋级欧冠八强,梅西攻入两球。

  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可能重点研究如何防守伊布拉西莫维奇,因为伊布上周末因为停赛没有打西甲。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今晨却使出奇招,把重金引进的“瑞典神塔”放上替补席。巴萨保持了上周末在下半场狂灌瓦伦西亚三球的三叉戟阵型,梅西、亨利和佩德罗首发上场,尽管中场灵魂哈维因伤缺阵,但巴萨的进攻仍行云流水。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第13分钟前场右路带球突然内切,面对4人的包围圈左脚劲射破网。在巴萨庖丁解牛般的传切配合面前,斯图加特球员变成一根根木桩。第22分钟,梅西挑传穿过客队防线,亚亚·图雷左路传中,佩德罗轻松打进空门。

  巴萨在下半场继续掌控局势,佩德罗第60分钟从右路突入禁区回传,阿尔维斯顺势脚跟传球,梅西转身轻巧摆脱格布哈特后左脚射门再入一球。这脚射门虽然角度不刁,但胜在起脚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老门将莱曼无能为力,3比0的比分也使比赛毫无悬念。梅西最近4场比赛攻入8球,本赛季已打进29球。

  瓜迪奥拉很张狂,中场布斯克茨第66分钟受伤了,他用伊布入替,主队在场上拥有4名前锋。第6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头球攻门被莱曼神勇挡出。第88分钟,巴萨前锋博杨出场,换下中场伊涅斯塔。伊布轻描淡写的直传使博杨获得单刀机会,上场仅一分钟的巴萨小将把比分改写成4比0。40岁的莱曼面色如死灰,攻破自己十指关的都是侄子辈球员———梅西22岁、佩德罗22岁、博杨19岁。技术统计显示,巴萨占据压倒性优势, 15次射门有8次打在球门范围以内。斯图加特全场只有两次射门,都打在门框以外。

  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期待着1/4决赛的对手:“两支法甲球队展示出实力,拜仁慕尼黑状态正佳,国米把切尔西淘汰,阿森纳一直踢着漂亮足球,不知我们会遇到哪支?”没有提及曼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或许就是巴萨最不想遇到和最想遇到的球队。

  刘毅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