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黑色三月

NBA黑色三月成豪门噩梦 本季绿衫军湖人受其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3月18日14:14

  本赛季代表:湖人

  与凯尔特人相比,湖人的阵容更加年轻、更加厚实。核心球员科比、加索尔、阿泰斯特、拜纳姆和奥多姆都正值当打之年,偏老的费舍尔在球队中的角色并非举足轻重。因此,湖人不像凯尔特人那样,大面积的球员出现状态下滑的现象。但即使如此,湖人依旧没有逃脱三月魔咒的影响。

  赛季初期,作为卫冕冠军,湖人势头比之凯尔特人有过之无不及,虽然加索尔因伤缺阵过一段时间,但紫金军团前34场居然只输了6场比赛,完全一副独孤求败的模样。照这个局势发展下去,湖人加冕常规赛冠军宝座那是迟早的事情。进入2010年,湖人状态稍有下滑,曾连续负于快船和开拓者,但这段时间恰逢加索尔再度缺阵,战绩下滑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且湖人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1月份也取得了12胜5负的战绩,至少在西部无人能威胁他们领头羊的位置。

  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湖人军团将绝尘而去的时候,黑色三月却生生拖去了他们前进的步伐。首先是科比的伤病,他因为脚踝和手指的伤势缺阵5场,不过湖人在前四场却豪取四连胜,状态未受任何影响。但问题恰恰就出在了全明星赛后,他们在主场面对西征的凯尔特人,主场只得到86分,以一分之差负于对手。此后科比火速复出,但这依然无法改变湖人状态低迷的现状。力战灰熊,湖人依靠科比最后的神来之笔才侥幸过关,之后迎战宿敌小牛,却以96-101败下阵来,三场比赛已经输掉其中两场。

  而湖人的问题还在延续。进入三月份,科比隐忧收到伤势困扰,加索尔体力也出现问题,表现时好时坏,更大的问题是整支球队的心态,完全没有了赛季初的紧迫感。在对阵热火、山猫和魔术三支东部球队时,湖人毫无王者之相,连折三阵。负于热火和山猫的比赛中,加索尔加起来只有25投9中,整支球队只能依靠科比独力支撑,内外线严重失衡,最终遭遇三连败。而这,也是他们赛季唯一一次三连败,结果就恰恰发生在了三月份。接下来,湖人虽然取得四连胜,但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全明星赛后14场比赛中,湖人战绩只有9胜5负,只有1次净胜对手10分以上,状态之低迷可见一般。

  而在遭受黑色三月的困扰之后,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战绩均受到严重影响。东部,凯尔特人已经下滑至第四位,还在老鹰之后。在西部,湖人虽然地位相对稳固,差距明显被状态平稳的掘金和小牛缩小。而纵观整个联盟,湖人已经落后骑士3场,凯尔特人更是落后10场,如无大的意外,这两支球队想要登顶常规赛冠军,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