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凤岩:郭焱天价超预料 张怡宁退出不影响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18日14: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8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公开流动会在北京培新宾馆举行。最终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的郭焱被山西大土河以1133万元的高价摘下。在未来两个赛季,郭焱将代表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征战乒超联赛。会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这一价格超出了所有与会人员的预料。

  “今天的公开流动会是在中心相关办法和规程之内正常运作的,至于女线有运动员最终拍出了天价,可以说是超出了我们所有与会人员的预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凤岩主任说,“此前我们在谈论规则和资源的时候,曾经估计到女线在资源比较稀缺的情况下可能会拍出一些高价,但是没估计到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刘凤岩认为这种情况说明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正在进入到乒超联赛中来,“他们以这么高的价格拍得自己想要的运动员,也体现了他们参与乒超联赛并想取得好成绩的决心。从联赛发展角度来讲,我们本身就是想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多参与乒超联赛。从这点来说是好的、正常的,也体现了乒超联赛的价值。”

  随后刘凤岩主任重点分析了此次公开交流会中一些不正常的地方,“同样都是公开流动,我们一流的男运动员和一流的女运动员,或者说整个男线运动员和女线运动员,他的价格和水平出现了不平衡。如果一样水平的运动员价格差不多,那还是比较正常。”刘凤岩认为现在出现这么大的差距,有一个原因是资源比较稀缺,“男线三个特级运动员四家来争夺,可能分配上相对好一些。女线方面特级运动员上榜的只有郭焱一人,而且有几家俱乐部现在都没有大牌运动员,所以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包括为什么一级运动员的价格要高于特级,其实也是这样。特级当面经过分配之后基本上实现了我们所设想的每个俱乐部尽量保留一个,这样打起比赛来实力比较均衡。而在一级运动员方面我们规定一个俱乐部可以有多名,这样俱乐部多资源少,而有些一级实际水平比起特级来又不差多少,所以这个价格就上去了,这也是在意料之中。”刘主任表示中心也在反思这些不正常的地方,“现在高价超出我们的预料,就是说现在在运动员供需关系这方面的配置和政策把握可能还有不完善和不够理想的地方。今后会尽量让我们没有运动员的俱乐部,在选择上有更大的空间和余地。同时在俱乐部联赛范围内,让运动员自由流动。这样的话有利于运动队去挑选运动员,也有利于控制运动队的成本。能够保证运动员的利益,同时使我们俱乐部长期稳定参与联赛。”

  据刘凤岩介绍,这次的租借费实际上为期两年,在第二个赛季俱乐部仅给运动员工资就可以继续使用了,“这1133万并不是郭焱拿到的工资,我们对优秀运动员有一个限薪政策,不管是摘牌费多少钱,特级运动员最高工资就是120万,包括郭焱也只能拿到这么多钱,多余的钱30%给原培养单位,剩下70%完全用于联赛建设,一般就是做联赛奖金。参加联赛俱乐部都能分享这笔钱。这样既防止了运动员拿高薪,也让其他俱乐部有了相应的收益。”

  当被问及张怡宁的退出是否会影响乒超联赛水平的时候,刘凤岩说,“从张怡宁的个人魅力和水平来说,球迷当然希望看到她参赛。但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就是老运动员要不断的退出,新人要不断涌现。联赛并不是某一个运动员能够代表的,联赛是各个俱乐部之间的较量,尤其现在新人越来越多,水平也是越来越高。她们将逐渐取代老运动员。我想张怡宁一个人的退出不会影响联赛的整体水平。”刘凤岩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