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黑色三月:开拓者失冠军 72胜公牛亦未幸免

01、公牛
1/6

01、公牛

2010年03月18日1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前面我们已经提过,黑色三月的现象在NBA是普遍存在的,既如此,本赛季的湖人和凯尔特人只不过是一个典型例子而已。而在NBA历史上,黑色三月的魔咒更是频频降临在各大强队身上,即使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球队,1995-1996赛季取得72胜的公牛同样遭受过黑色三月的困扰。

  一、芝加哥公牛(1995-1996赛季)

  黑星:三颗

  1995-1996赛季,乔丹率领公牛卷土重来,赛季场均砍下30.4分,辅以历史上最好的二当家皮蓬和最强悍的篮板手罗德曼,芝加哥人一度高歌猛进,打出了空前的72胜10负的骄人战绩。但即使是这样一支球队,同样未能避免黑色三月的侵袭。虽然相对于其他球队,这最终并没有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但却是那只公牛唯一的一段低潮期。

  因为之前一个赛季的季后赛遭到年轻的魔术淘汰,乔丹心中自然憋着一口气。新赛季公牛刚一登场,就一副王者归来的气势,11月份取得12胜2负的战绩,12月更上一层楼,只输掉一场比赛,1月份保持全胜战绩。而公牛表现最为低迷的一段时期恰恰就是黑色三月前后。全明星之前,公牛连续输给掘金和太阳,这也是他们全赛季唯一的一次连败。全明星后,公牛状态依旧未有好转,连续三场都是险胜对手,其中打活塞还是通过加时险胜。之后输球命运降临到公牛头上,他们陆续输给了热火、尼克斯和猛龙。虽然从总体上而言,公牛的战绩仍然非常骄人,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段时期是那支王朝球队输球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占了赛季的二分之一。不过到了季后赛,公牛还是兵不血刃重夺总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6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