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黑色三月:开拓者失冠军 72胜公牛亦未幸免

02、开拓者
2/6

02、开拓者

2010年03月18日1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二、波特兰开拓者(1999-2000赛季)

  黑星:三颗

  在公牛王朝谢幕之后,湖人尚未建立之前,联盟处于群雄逐鹿的局势,而其中开拓者一大豪强球队,他们拥有“怒吼天尊”华莱士、皮蓬、得分高手斯蒂夫-史密斯、“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和防守悍将布莱恩-格兰特等人,是湖人在西部最为强劲的一个对手。从赛季一开始,开拓者就和湖人并肩前行,前11场取胜10场,二月份还打出一波11连胜。但进入三月份,开拓者如同着了魔,状态突然严重下滑,防守忠臣格兰特受到伤病困扰。3月1日开拓者3分惜败湖人,在小胜灰熊之后,开拓者又接连负于猛龙、篮网和步行者,遭遇赛季唯一一次三连败。而整个三月份,开拓者足足输掉了8场比赛。黑色三月的低迷对于开拓者的打击是致命性的,因为他们因此丢掉了和湖人竞争西部头名的资格,赛季末以59胜23负位居西部第二,这也意味着当两队在西区决赛相遇时,开拓者将失去主场优势。

  而结局恰恰就是这样安排的,他们在轻取森林狼和爵士后和湖人相约分区决赛,前6场双方打成3平。到了抢七战,没有主场优势的开拓者尽管拼尽全力,依然以84-89负于湖人。试想,如果开拓者没能遭遇黑色三月,一鼓作气拿下西部头名,说不定进入总决赛的就是他们。而在那个西强东弱的年代,这几乎就意味着一个总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2/6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