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黑色三月:开拓者失冠军 72胜公牛亦未幸免

03、火箭
6/6

03、火箭

2010年03月18日1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六、休斯顿火箭(1995-1996赛季)

  黑星:五颗

  该赛季,火箭携两连冠之辉煌,气势如虹。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特尚在状态,后备球员卡塞尔和霍里逐渐挑起大梁,球队中有7人赛季场均得分上双,整体实力异常厚实,准备与乔丹的公牛分庭抗礼。而从赛季开始,火箭就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前11场比赛轻松拿下10场,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一直到3月初,火箭都保持着的强劲的势头。

  但随后灾难性的一幕发生了,从3月7日开始,火箭接连负于勇士和爵士,遭遇两连败。而严重的是,由于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都年过三十,伤病同时袭向这两位巨星,失去主心骨的火箭居然在主场连续败给了热火、勇士、骑士、尼克斯和森林狼,出征客场再负小牛和开拓者,遭遇赛季最长的七连败。在3月份最后的11场比赛足足输了9场,最终赛季结束火箭只取得48胜34负。在季后赛首轮,火箭虽然力克湖人,但在第二轮,没有主场优势的火箭却被超音速0-4横扫出局,卫冕之旅早早就宣告结束。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6/6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