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千万身价远超郜林 乒超热度果真完胜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3月18日14:37
[点击看组图]
郭焱
组图:摘牌大会郭焱表情平静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郭焱转会费高达1133万,2010乒超标王横空出世。乒超男标王郝帅才451万,而最近转会到广东恒大的前申花球员、国足主力前锋郜林才是600万,著名国脚曲波转会到陕西浐灞,才450万。我们不禁想知道,乒超的规模和影响力难道真的已经远超中国职业体育的开山鼻祖中超了吗?

  溯乒超球员身价爆涨史

  2006年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标王”马琳的身价高达令人咋舌的501万元。当时不少舆论就已经拿小小的乒乓球,与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相比,并有预测说作为国球的乒乓,其身价有朝一日超越中超,也不是奇怪的事。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当时夺标的陕西银河运作下来实在太艰难,随后因此该俱乐部一蹶不振,最终不得不黯然退出乒超。升得太猛让乒羽中心也感觉必须采取措施,2007年的转会,个别大牌的交易实际在私下就已经定好,最终放在台面上的“标王”王励勤的身价只有235万元。

  然而各地方俱乐部对高水平球员的渴求是十分强烈的——每个队就那么3、4名球员,如果缺少一名镇得住脚的顶尖高手,一年的联赛就很难打,而且各个队之间实力相对十分平均,稍逊一点就有掉级的危险。

  2007年将潜力股马龙牵到成都的四川全兴,因为队伍的整体实力不强,2008年不得不花重金423万将元郝帅拿下。不过郝帅实际的身价需要打个对折,因为当时乒羽中心考虑到北京奥运会的因素,那年的摘牌是管08、09两个赛季的。因此四川队前两年用郝帅,是一笔绝对的划算买卖。可惜今年全兴与川乒没能续约,四川队也没能有任何动作。郝帅今年以451万转会到浙商银行,轻松一点说自己的身价对比前两年增了一倍。

  女标王 今年放了大卫星

  2007年年初,经过重庆康德、北大方正和无锡山禾3家俱乐部的71次竞价,李楠最终以155万元的身价加盟重庆康德俱乐部。当时李楠收到自己成为当年女标王的信息后,自己都非常吃惊。而2008年,郭跃以420万的价格成为女标王。今年郭焱的这个1133万的身价,超过今年的喃标王一倍多,完全是放了颗大卫星。

  不过郭焱的身价千万,估计连纸上富贵都算不上,因为按照乒羽中心制定的政策,特级运动员的封顶年薪是120万元,一级运动员的封顶年薪是60万元,无论球员的摘牌价格有多高,球员拿到的薪水也不会高于定额。也就是说,郭焱今年在联赛里能拿的钱大约也就100多万。按照乒超的惯例,多出的部分一半归球员原属俱乐部,一半给乒超做联赛基金。难怪北京队总教练张雷今日摘牌会后笑称,“这下不用拉赞助了。”

  从乒超的这种背景看,天价乒乓球国手也没有什么太神秘的。2008年郭跃成为标王,被老东家辽宁鞍钢留下,辽宁女队当时需要支付出去的费用大约也就150万,而且这是买断郭跃两年使用权的价格。

  乒超PK中超 有虚高成分

  水上运动金牌管理者韦迪,上个月火线到中国足协上任后的第一个感慨就是——足球的职业化程度的确太高了。郭焱的1133万,与2003年末代甲A标王吴承瑛的1300万比,不论总额还是内容,都有很大区别。

  国内乒超俱乐部这些年都在抱怨,花费天价引进的球员只能使用两三个月(乒超赛季内),其余的时候这些国手都是国乒的资产,换句话说各个乒超俱乐部买的基本上只算是国手一个赛季的使用权。而中超(甲A)的转会尽管也不算很规范,但球员转会到该俱乐部后,该俱乐部如果是买断则拥有该球员的所有权。

  与足球运动比,乒超转会球员数量稀少,造成炒作风气盛行。因为如果没有一个顶用的球员,一年的努力都很可能打水漂,自己的队伍难免要降级。如何拿出更多的有质量的运动员投放市场,是乒羽中心以及中国乒协在1133万天价面前,应该重点考虑的事情。(搜狐体育 红星耀)

    回应-郭焱坦言没想到以天价被摘 北京主帅笑言不差钱
    无奈-北京人才过剩弃世界冠军 郭焱:难过但理解教练
    分析-山西欲破京鲁七年垄断 乒超热度果真完胜中超?
    官方-刘凤岩:郭焱天价超预料 张怡宁退出不影响联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乒超还难与中超相比
乒超比中超热是必然
千万身价还是很惊人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