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飞:“星河计划”实施已初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伟
2010年03月18日14:45

    搜狐体育讯 随着第十二届东北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本届联赛所推行的“星河计划”也逐渐为大家所熟知。针对“星河计划”元年的实施情况以及本次CUBA的组织成效,大篮协执行主席张宁飞给予了肯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他也提出了未来实施中面临的问题并对已经结束的东北赛区的比赛做了简单的总结。

  今年是CUBA发展规划“星河计划”的元年,该计划致力于以赛事为核心,逐步扩大CUBA的社会影响力,使其成为青年文化的代表。张总认为,‘星河计划’元年实施的第一个赛季,无论从赛事的组织、赛场的氛围、运动队的投入以及赛事的推广等诸多方面,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同时对场地工作人员及新加盟的网络电视台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但张总并不认为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他同时指出:“现在一切都还尚处在起步阶段,许多事情仍有待于完善。等到这些事情完善到一定程度时,“星河计划”才是达到一定效果的时候,现在还有大量的工作等待着我们去做。”

  当被问到今年东北赛区的比赛情况时,张总表示:“今年CUBA为观众朋友们提供了许多精彩的赛事,这是我们始终所期待的。特别是从去年入冬以来,新的团队在不断的涌,新的明星在不断地进步。这种发展趋势是CUBA想要达到的一个目的,同时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当被问及对于半决赛中北大女篮以及山东科大男篮两支强队纷纷败北的看法时,张总表示:“我们并不是希望哪只球队取胜,而是希望每支球队都能够凭借自己真正的实力获得比赛的胜利,同时享受比赛所带给他们的乐趣。”

  对于组委会新推出的“篮球嘉年华”活动,张总面带微笑的回答道:“这项活动是我们的首次尝试,不能说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嘉年华的举办非常好!”而本次CUBA东北赛区的举办地--中国民航大学,张总则期待着八强赛时在这里上演更加精彩的比赛。他同时也祝愿中国民航大学篮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走得更远,让他有更多的机会来到这里。

  透过张宁飞先生脸上洋溢的神情,我们看到了一个支持教育、回报社会的大人物心中的那份自信与坚定。我们也相信:CUBA在育人成才的道路上定会像张总所期待的一样迈向更加崭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