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狠治“恐高症” 力争卫冕的华山一条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3:43

  市行政学院第十九期处级公务员培训班昨天组织学员到市体工大队观摩天津女排训练。本报记者宁柯摄

  
  本报讯(记者李睿)距离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战已经越来越近了,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天津队备战的针对性越发明显。面对身材高大、技术全面的劲敌上海队,背水一战的天津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唯有“拼”字当头,这也是力争卫冕的“华山一条路”。

  总决赛首战,上海队的进攻给天津队带来很大麻烦。面对对方两名主攻手的斜线球和张磊的斜线球,天津队的防守效果很差。回津之后,天津队反复研究与上海队的比赛录像,并在训练中进行了专门部署。“上海队的两名主攻手杨婕和张轶婵非常高,在拦网上我们很吃力,毕竟高度差太大了。这样的话,我们就争取在防守上来弥补吧。”王宝泉说。

  昨天的训练中,王宝泉安排两名男陪练郝曦宇和袁灵犀轮番“扮演”上海队的两名高大主攻手,在四号位对天津队的主力阵容发起猛攻。主力一方也在大斜线的位置布置重兵防守,他们模仿的是上海队的超手进攻,在拦网上也只是做个样子,更主要的是让王茜在斜线位置防起重扣。对于这样的安排,王宝泉解释说:“主要是针对上海队两名主攻手的斜线进攻,她们的大角斜线上一场成功率很高,也是我们防守的死角。还有就是针对张磊的跑动进攻,也进行了类似的布防。”

  除了防守对方主攻是训练的重点外,提高天津队两名主攻手的火力也是天津队的课题。决赛首战李娟和陈丽怡表现欠佳,没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王宝泉认为,二人的问题不是出在技术上,而是出在心理上。他说:“她们应该还是心理问题,面对决战,年轻队员和老队员都出现了心理波动。”在昨天的训练中,李、陈二人的进攻威力明显强于此前与上海队一战时的表现。而为了增加进攻难度、更接近实战,主教练王宝泉在训练中也给她们制造了不少困难。决赛首战,二位主攻面对对手的高拦网很少能够一锤定音。训练中,教练组就有意识地增加了她们连续扣球的训练,让她们做好面对高拦网的心理准备,做好艰苦的准备。

  今天开始,天津队与上海队获得了在人民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的机会。进入比赛场馆训练,也说明决战就要来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