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德国赛:五冠军扎堆预赛 男单正赛席位竞争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8日15:08

    搜狐体育讯 柏林当地时间3月18日,德国公开赛的预选赛将率先启动,男、女单打分别留给预赛选手32个晋级席位。不过,与女单预赛32个小组每组冠军出线的情况不同,男单因参赛人数较多,预赛阶段共分成59个小组(每组三人),因而呈现"僧多粥少"的竞争局面。这样按照规则,只有五个小组的头名可以直接晋级正赛,其余54位小组冠军则需要加赛一轮,以决出19日的正赛名额。

  参赛选手的众多,自然导致了竞争的激烈;不少乒坛名宿因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出征巡回赛,积分被后辈赶超,因此不得不从预赛战起。本次男单预赛选手中,就有五人曾问鼎职业巡回赛的冠军,足以彰显这次德国站的阵容水准。

  五位冠军分别是中华台北的蒋澎龙、比利时的J.M.塞弗、法国双雄勒古与埃洛瓦、以及韩国小将李相秀。

  此次预赛排名第一的蒋澎龙曾于1999年的捷克、2000年的法国和2001年的日本站三度男单夺魁。大塞弗同样有三冠在握,分别是1997年英国、1998年的美国和2002年的卡塔尔公开赛,此外他还曾18个月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法国人勒古与埃洛瓦分别在1997年的主场法国和1998年的瑞典站男单封王。

  19岁的韩国少年李相秀是职业巡回赛的新科状元。他在年初首站斯洛文尼亚夺得冠军。

  除了这几位冠军代表,此次德国站的男单预赛阵容,也不乏公开赛成绩优异的选手:瑞典人格雷尔曾在2008年巴西站闯入四强;新加坡的杨子曾于07年智利和09年印度站打进半决赛;塞黑选手卡拉卡舍维奇是06年斯洛文尼亚和德国站的男单四强,还有年近五旬的西班牙老将何志文,他曾在2000年波兰公开赛上闯到了半决赛。

  男单预赛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17:30)开战。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