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腐倡廉取成效 韦迪证实有足协官员和裁判自首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8日15:27

  新报讯【记者 赵睿】声势浩大的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收到一定效果,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证实,已有足管中心官员和裁判员自首,主动交代了问题。

  韦迪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自首坦白。”韦迪透露,主动坦白的人之中,既有足协人员也有裁判,“有受贿行为,也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是具体的人员和事件,我目前肯定不可能向媒体透露,因为这还涉及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韦迪否认了“坦白交代,既往不咎”的说法:“不可能既往不咎,肯定要严格按照相关的制度和法律来办理。”他同时也强调:“我觉得确实需要避免上次处理龚建平带来的负面影响。”

  龚建平一案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有三点:第一,只抓了典型,放过了其他涉案裁判员。第二,当时不少专家和律师认为,对裁判员的身份如何界定是个法律空白,依据刑法“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的原则,对龚建平应依法作无罪处理。第三,案件审理过程不透明。韦迪的言下之意是对于这些自首坦白人员,有关部门会依法给予一定程度的从轻发落。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