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干旱致昆明机场跑道沉降 或影响云南高尔夫客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5:34

昆明巫家坝机场


  中新社昆明3月17日电 (记者史广林) 受百年一遇的干旱天气影响,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的跑道由于地下水位降低,使得机场跑道板块出现了沉降、断板、脱皮等现象。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于3月16日至3月20日间,每天的零点到07:30停场关闭,对仅有的一条跑道进行抢修施工。

  据昆明机场副总经理濮山磊介绍,今年云南遭遇了大旱,地下水位流失严重。地下水位下降后,机场跑道的底层地面就有可能出现空壳现象,导致道面板出现结构断裂。经过检测,跑道、滑行道与停机坪破损板块达152块,严重影响了飞机的起降安全。2月初召开专家评审会后,决定更换3块破损严重的跑道板块。

  濮山磊表示,为减小施工对昆明机场进出港航班的影响,昆明机场在对跑道进行抢修工程前,已向各航空公司发布了航行通告,各航空公司对往返昆明机场的航班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这次施工也是昆明机场在新机场启用前最大规模的一次跑道大修,整个修补工程预计将持续至4月。

  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位于昆明东南部,始建于1923年,曾于1958年、1993年、1998年三次进行大的改扩建,在用的跑道于1990年投入使用。目前拥有航线248条,年旅客吞吐量达1895万人次。

  搜狐高尔夫编辑注:春季即将到来,高尔夫球场也将迎来大量客流,尤其是气候适宜的云南地区。在诸多高品质的高尔夫球场中,外地客人大约占了云南球场的大多数。而在这些客流中,又有绝大多数都是依靠飞机航线作为交通工具。

  昆明机场的跑道沉降,相信或多或少会给云南高尔夫行业带来些许影响。但愿,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